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疫情重挫觀光旅遊業 房仲:商用不動產影響小 飯店可適時轉型

疫情重挫觀光旅遊業 房仲:商用不動產影響小 飯店可適時轉型

2020/04/29 15:52
疫情重挫觀光旅遊業 房仲:商用不動產影響小 飯店可適時轉型

信義全球資產公司今天表示,武漢肺炎蔓延,對產業影響分化,辦公、廠辦及工業地產影響較小,投資人持續布局;飯店旅館及零售店面,可搭配重建或裝修,轉型規劃長遠發展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? 車電.AI.營建 五月攻略!★

 


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,商用不動產目前觀察到的現象,首先是新創服務產業租賃需求增加,使得頂級辦公空置率持續降低,帶動租金創新高;其次,疫情重創旅遊及觀光業。


王維宏指出,上述產業租賃空間多集中在B級辦公大樓,部分業者或有降租、搬遷等需求,企業可能為了降低營運成本,考慮移往租金較低的廠辦區設立總部,如內湖、南港,或另尋新北、桃園捷運沿線大樓。


他說,工業地產因疫情影響,將加速台商回台投資,尤其以桃園及中南部等土地單價較低的地區設廠較受青睞。


信義房屋表示,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國際金融市場經濟及產業受到嚴重衝擊,包括航空業、觀光業、餐飲業等皆受到有史以來最嚴厲的考驗,觀光業因各國陸續宣布封城,今年2月來台觀光旅客數僅剩35.7萬,較去年同期減少62.6%。


另外,受疫情衝擊的運輸產業,過去一週台灣的國際航班數量減少一半,總體旅客量比去年同期減少84%;餐飲、零售業也無一倖免,3月至4月營業額至少衰退3成,許多業者因為吃不消而停業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帶旺宅經濟 直擊物流業卡位工業區
新婚人數奪新北冠軍!板橋「這區」千萬元可買3房
北台灣推案量爆增2709億元! 建商:成交量多5成
關鍵字: 房仲商用不動產飯店疫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