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2房」躍升雙北搶手貨 他嫌太小不夠住 內行揭關鍵:價低又靈活

「2房」躍升雙北搶手貨 他嫌太小不夠住 內行揭關鍵:價低又靈活

2020/10/08 11:38 東森財經新聞
「2房」躍升雙北搶手貨 他嫌太小不夠住 內行揭關鍵:價低又靈活

近年來的新建案以小坪數「小宅」盛行,低總價好入手的特性,吸引許多年輕首購族,而根據591的調查,台北市今年新案規劃以2房為大宗,占比約45.8%,另外新北市雖然2 房、3 房比例差距不大,但出現不少25至28坪的「小3房」格局。但一名網友卻認為,2房實際上並不實用,好奇2房成為雙北的主流產品,難道全是因為價格問題?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往年建商都是推3房的產品居多,可以規劃成2個房間及1間書房,不論是只有一個小孩的三代同堂,或是一家四口住起來都剛剛好,而現在雙北的主流產品都是2房,三口的家庭勉強可以住得舒適,但一家四口就住不下了,更別說是三代同堂的家庭,讓他相當困惑「為何二房變成主流產品?三房不是比二房好用嗎?純粹價格問題嗎?」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

 

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「3房總價高,買不起啊」、「能負擔總價不變,單價漲就坪數降低囉」、「3房的其中一間也是倉庫等級的」、「晚婚不婚或頂客市場,這些都偏好2房,3房老屋很多」、「買不起啊,不然誰不想住寬敞點」,還有人表示「現在誰想三代同堂」、「買一間兩房,不夠可以再買個套房或幫父母租2房,別住一起」、「現在誰要跟你三代同堂,2房買2戶,感情好過住4房」。

 

另外也有人分析,認為2房除了總價較低、較好入手,也可以靈活運用,以預售來說,如果有3房以上的需求,可以買2間相鄰2房,在客變時打通成一大間,「現在一家人其實不流行住在一個空間,我去看預售時看過三代同堂買3間,住相鄰就好,不需要住同一間,所以除非少數喜歡豪宅規格外,二房的確越來越主流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年輕人難買「千萬房」?他曝一關鍵嘆:買不起問題才大
領38K能結婚?月薪4萬台北男:我結婚生子了
7年還清房貸!他公開超痛代價「人生全黑」 網狂讚值得
關鍵字: 雙北建案格局2房小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