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天母64間待租店面「空置逾半年」 專家:租金對折才有市場

天母64間待租店面「空置逾半年」 專家:租金對折才有市場

2020/11/30 13:28 東森財經新聞
天母64間待租店面「空置逾半年」 專家:租金對折才有市場

提到台北市的精華地區,不少人都會直覺想到位在士林區的「天母」,但事實上,天母商圈正逐漸沒落,不少知名商家都傳出歇業,例如哈根達斯、伯朗咖啡等,麥當勞天母店自去年6月熄燈後,店面已空置超過1年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根據「屋比房屋」統計數據顯示,目前天母商圈待租店面多達64間,比去年同期增加7%,與兩年前相比更是增加了21%;租金方面,去年跌了4%,近兩年來更是跌了12%,平均每坪租金從2,508元降至2,195元,許多待租店面都已空置超過半年。

 

 

據了解,有不少房東都不在台灣,店面都交由仲介處理,沒想到就一直空著;而天母近年來面臨了「營收減」及「高租金」的衝擊,使不少店家紛紛熄燈;也由於天母商圈沒有捷運,不易吸引外來客,即使房東願意調降租金,人潮衰減情況恐怕也難以回復。

 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,天母商圈有美國學校及日本僑校,住戶多為在台工作的國際高階白領,但近10年來,國際公司的亞太重心轉往大陸,外派高層逐漸減少,天母商圈的消費力逐漸流失,目前店租行情,恐怕要打了對折才能有市場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預售屋紅單」涉炒作!竹縣消保官開單重罰120萬
丹堤不只賣股!1.5億賣總部 「一坪少10萬」創新低價
「排隊買房」業者遭約談!新竹嚴查紅單奏效 10月推案量減7成
關鍵字: 天母租金店租商圈士林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