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年薪百萬買不起蛋黃區!台大情侶鬧分手 網:新北也不差

年薪百萬買不起蛋黃區!台大情侶鬧分手 網:新北也不差

2021/01/05 13:07 楊景棠
年薪百萬買不起蛋黃區!台大情侶鬧分手 網:新北也不差

不少台灣人在工作以後,都期望有朝一日能夠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,日前一位網友在PTT上發問,與女友都是從台灣第一學府畢業,對教育非常重視,男方年薪破百萬卻買不起台北市蛋黃區的房子,女方因此鬧分手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根據原PO敘述,兩人都台大畢業,男生31歲年薪110萬,女生27歲年薪90萬,每年可支配資金大約130到150萬,存款500萬。

 

 

兩人正值適婚年齡,並面臨買房的抉擇,因為重視教育問題,女方希望在台北市大安、中正、信義、中山等學區買房,而且要40坪1車位才符合需求,原PO因為台北一間3,000萬到4,000萬的高房價負擔不起,希望買新北市就好,女友因此吵著分手,使原PO上PTT發文哀嘆,努力了一輩子拚第一志願,卻沒辦法在台北有一個家。

 

網友看到後在留言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回覆:「年收才110根本沒條件買台北市」、「台北市精華區不是受薪階級在買的」、「蛋黃區是給年收800萬以上資產1億以上的人買的」;也有網友建議新北買房,「三重吃飯方便,連接士林和西門町也很快」、「新北板橋中永和生活機能也不差」;也有人質疑原PO「台大畢業31y年薪才110」。

 

薪水難以負荷的高房價,使得不少人因為買不起房而選擇不結婚生子,如何去解決房價難題也是這個世代必須思考的難題。

 

(封面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錢櫃林森店浴火重生難!若「空窗」不續租 專家:中廣年損6600萬
打炒房打到反效果? 市場降溫成交減1成 房價「不跌反漲」
婚後房子該歸誰名下?夫妻「共同持有」優缺一次看
關鍵字: 房價蛋黃區台北新北台大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