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20歲買房圓夢卻遇惡鄰居!鄰家大嬸報警:她太年輕不可能是屋主

20歲買房圓夢卻遇惡鄰居!鄰家大嬸報警:她太年輕不可能是屋主

2021/11/06 11:34 東森財經新聞
20歲買房圓夢卻遇惡鄰居!鄰家大嬸報警:她太年輕不可能是屋主

由於房價普遍高昂,對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,買房是可望不可及的夢想。因此,若有機會以低廉的價格購屋,許多人都會躍躍欲試。但買房除了價格,還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。近期,美國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孩就發文訴苦,表示自己以便宜的價格買下了一間被拍賣的老房子,沒想到隔壁鄰居大嬸不相信她年紀輕輕就能買房,懷疑她不是屋主,甚至還報警抓她,讓她不堪其擾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俗語說「千金買房,萬金買鄰」,萬一買房後才發現遇上難相處的鄰居,恐怕後患無窮。近期,一名20歲的女網友在美國論壇Reddit發文寫出自己的困擾,她自述,自己之前以約新台幣42萬元(美金15000元)買到一棟老房子,是因前屋主年老在家病逝後房子被拍賣,才有這麼便宜的價格。房屋雖老,但屋況保持不錯,只需要換新屋頂和新櫥櫃,剩下的都是自己可以解決的小工程。

她原以為買下這棟房子十分幸運,卻沒想到日後才發現鄰居大嬸十分難纏。當她搬進新家,開始整理房屋時,遇到了住在隔壁的鄰居,鄰居大嬸看到她正在整理花園,便出來打招呼,卻認為她只是來幫原屋主整理房子,不相信這麼年輕的女孩竟然有能力買下這棟房子成為新屋主。

儘管原PO向鄰居解釋,她是房子的主人,將來會舉辦喬遷會和慶祝感恩節,未料對她解釋置若未聞,還不客氣批評她「租房的人還辦喬遷活動很奇怪」,說完氣呼呼轉頭就走,讓原PO非常傻眼。

原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,但幾天後原PO在戶外繼續整理房子時,鄰居大嬸突然衝過來歇斯底里地怒斥:「你沒有權力粉刷別人的房子…你太年輕,不可能買房子,我正在聯繫你的房東!」甚至還要求原PO給她看購屋證明,原PO認為鄰居過度干涉而拒絕,大嬸卻打電話報警,要求警察「來抓侵占土地的人」。

▼鄰居大嬸不相信年輕人能買房,甚至還報警抓人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原PO只得把購屋相關文件讓警方確認,但鄰居大嬸仍不相信,讓她很疲於應付,當她向自己的父親求助時,父親卻說不應該激怒鄰居和樹敵,甚至認為是原PO的錯。心累的她無奈地表示,自己只想要清靜的生活空間,只好發文求救。

這段奇葩的經歷也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,告訴她是鄰居的問題,不是她的錯:「鄰居太離譜了吧!」、「她因為你年輕而欺負你,這不是你的錯,你不需要跟她證明你擁有房屋所有權,她只是個陌生人」也有人紛紛鼓勵她:「你不應該因為自己年輕,就向懷疑你的人證明自己」、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9歲工程師買不起台北房!女友失望:你存款沒1千萬?
省錢女9年買2房 自曝「不去聚會、撿朋友衣穿 」 網狂酸:摳神
30歲宛宛兒買第3間房 親曝從清貧翻身成功方法
關鍵字: 買房鄰居年輕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