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550萬「買房附車位」超划算?內行人一看勸:要三思

550萬「買房附車位」超划算?內行人一看勸:要三思

2021/11/13 09:36 東森財經新聞
550萬「買房附車位」超划算?內行人一看勸:要三思

越來越多人在買房時,會希望能連車位一併買下,日後才能免受找停車位之苦,不過,附車位的房價往往也會因此提高不少。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自己看上了一間屋齡21年,1層4戶2房2廳1衛1陽台1廚房,共21坪的中古屋大樓,更棒的是還有附車位,且開價550萬,感覺十分划算。然而,卻有內行的網友發現,這個物件所附的車位恐怕暗藏玄機,建議她最好三思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網友是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」透露自己的看房經驗,據她所述,近日看中一間房,1層4戶2房2廳1衛1陽台1廚房附車位的中古大樓,共21坪,屋齡21年,但屋況維持不錯,開價550萬,令她十分心動。

不過,原PO也說.所附的車位是「機械車位下層」,得要人車一起搭升降梯下去,再開進機械車位,且「是那種會上下或左右移動的升降平台」,讓她有點擔心機械車位維修費高及安全問題,因此沒有馬上就下斡旋金,也因為自己是首購族,看房經驗還不夠多,因此發文徵詢有經驗的網友意見。

果然,網友們一聽到是機械車位,紛紛勸原PO要冷靜下來好好考慮:「機械車位己經很麻煩了,你還多一個進出機械式升降梯,三思」、「如果你不缺錢買平面坡道的話,建議你再等等」、「買下去就套牢喔!而且下層是最便宜的」。

▼所有網友都建議原PO不要買機械車位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更有不少有經驗的網友點出機械車位可能遇上的問題:「機械車位真的要賭人品,管委會是最大因素,再來是住戶」、「先看看管委會資金及運作狀況,好的管委會會按時保養維,機械車位問題不大,最怕是管委會資金不足,住戶欠繳狀況嚴重,一但有故障不一定能及時修復」、「我目前是承租機械車位,有兩次要出門的時候剛好遇到機械故障,這時候如果趕著要出門就很麻煩,所以如果預算夠的話,強烈建議買平面車位喔」,也有網友直接建議:「機械車位就不考慮」。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車位要靠運氣!男超掙扎買房 苦主揭辛酸
一年多要花4萬2 新車該停戶外免費還是花錢租室內? 過來人急勸:會後悔
破世界紀錄!香港豪宅車位賣出3600萬天價
關鍵字: 買房車位價格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