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入住後發現空屋超多」憂管委會荒廢!過來人大讚:沒人住才好

「入住後發現空屋超多」憂管委會荒廢!過來人大讚:沒人住才好

2021/11/27 11:19 東森財經新聞
「入住後發現空屋超多」憂管委會荒廢!過來人大讚:沒人住才好

買房時,除了最基本的價格和地點外,有網友也好奇,「實際入住率」也會是需要考慮的重點嗎?一名網友提到,最近發現許多建案都標榜十分熱銷、只剩下個位數幾戶等,然而實際入住後,卻發現上下左右沒鄰居,空屋非常多,實際入住率可能1至2成。讓令他擔憂,在住戶不多的情況下,管委會是否會因此荒廢?然而,其他網友卻認為,未必是壞事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網友是在PTT「home-sale板」上發文,提到自己觀察到一種現象,感到十分納悶:明明建案廣告上寫「倒數3戶」,但實際入住後,才發現一堆空屋,這種現象讓原PO感到擔憂,煩惱在住戶稀少的狀況下,管委會是否會淪為癱瘓、陷入缺乏足夠基金運作的窘境:「這以後問題很多吧?沒管委會,幾十年後,之後電梯公設沒依定的大眾出來分攤維修。如果真的買到住進去這種大樓,該如何脫身?」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入住率低(圖/翻攝PTT)

這番論點,也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,有一派網友表示理解原PO的擔憂,畢竟現在大樓內若有游泳池之類的公共設施,都需要住戶每個月繳交管理費來維護,住戶少的確可能產生管理費不足的問題:「入住率低,光是管理費不夠就想哭了,建商提撥的管理資金通常撐不到三年,三年後就GG」、「我們社區目前只住一半,因為另一半是地主戶的,地主戶兄弟兩個還不繳管理費,這樣的優點就是停車場很空很不錯,缺點是管理費不大夠」、「滿多都沒人住,然後管理費積欠」。

不過另一派網友認為,入住率低其實沒差,鄰居少住起來反而清靜自在,而且若實際入住率不高,代表很多購屋者都是投資客,就更不用擔心管理費資金缺乏的問題,因為「自住戶才會砍管理費,哪個白癡投資客在砍管理費的?」、「入住率低一樣有管委會要繳管理費啊,生活品質更好,上下左右都沒人在吵,你應該指說沒賣出去吧?一堆賣出去沒在住的」、「我對面鄰居轉手三個人了,都沒住過,為什麼會沒管委會?大樓都會有啊,你除非買到很恐怖的社區吧」。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提及房屋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城中城無管委釀禍? 內政部擬修法補漏洞
關渡1坪60萬捷運宅 住戶爆「洗冷水澡、睡地板」如難民
斡旋都簽了 屋主反悔要求「車位一起買」!他苦惱:根本用不上
關鍵字: 管委會住戶空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