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租屋要求「這格局」!網見2字秒懂:是我也不租

租屋要求「這格局」!網見2字秒懂:是我也不租

2021/12/17 10:03 東森財經新聞
租屋要求「這格局」!網見2字秒懂:是我也不租

無論是買房或租屋,為了日後住起來舒適,大家都希望能找到心儀的格局。但有時若要求過於繁瑣,反而不容易找到棲身之所。近日,就有一名房東上網提問,表示自己收到一名有意租屋者的聯絡訊息,對方看過照片後,還指定要看「一進門視角格局」照片,並要求格局規畫要「廁所在左邊、廚房在右邊」,讓他十分傻眼。

該名房東是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》上發文,表示自己目前有一間空房正在招租,也貼出了房內照片,沒想到有租客看完照片後,表示對此物件不滿意,提出要看進門視角,並且格局一定要「廁所在左邊、廚房在右邊」的物件,詢問房東「有類似房子嗎?」還補充表示,「不要屋子在中間,要在後面」,強調進大門後要先看到客廳→房間,才會看到廚房與廁所。該租客稱,自己很注重「風水」,因此一定要找這種格局的物件。

▼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)

 

▲▼租客要求的廁所位子 其實我有點聽不太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)

▲▼租客要求的廁所位子 其實我有點聽不太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)

對於這樣的要求.原PO表示相當傻眼,直言「可能要找40年公寓才有類似格局」,沒想到對方卻對這樣的回應感到不快,嗆聲「你都是這樣回覆客人的嗎?我遇過那麼多,還沒遇過這樣的耶,沒關係謝謝」,就直接封鎖原PO。這讓原PO感到莫名其妙,直言自己是「連房子朝哪邊都不知道的人」,並表示自己買房至今,都沒有研究風水和方位,但很清楚知道自己必須努力賺錢,顧好房貸,不解為何這樣的回應會讓相信風水的租客反應如此強烈,因此上網發問:「請問我的回應,會讓相信風水的人,這麼的不開心嗎?」

這段經歷曝光後,許多網友也表示不能理解租客的反應,同時也安慰原PO,幸好沒把租給對方,否則恐怕後患無窮。甚至有網友稱,如果是自己,一看到對方提「風水」二字,就會直接拒絕甚至封鎖:「以後遇到要租的開口『風水』二字,就封鎖先,不用浪費時間,租屋又不是買預售屋,還想客變咧!慢走不送,本房東也會挑房客」、「這種人租下去才是痛苦的開始」、「這種已讀不回或回已出租即可」。也有網友認為,對於格局要求太多的人,恐怕很難租到房,若真要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風水格局:「比較適合買地自己蓋房子啦!」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購屋見廚房「缺1格局」裝潢能補救?內行人急勸退:會後悔
「信義區小九份透天」月租只要1萬!房產專家:比棺材房好多了
3萬租不到北部房想南遷 南部房東卻「連狗都要面試」
關鍵字: 租屋格局房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