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妻不想住婆家又不願出錢買房!他加班拚頭期款「心累想離婚」

妻不想住婆家又不願出錢買房!他加班拚頭期款「心累想離婚」

2022/01/07 09:06 東森財經新聞
妻不想住婆家又不願出錢買房!他加班拚頭期款「心累想離婚」

許多人在結婚成家後,都希望能擁有自己的房子,不需要和長輩同住。然而,買房卻是沉重的負擔。近日,一名男網友上網發文訴苦,表示自己家中雖無婆媳問題,但妻子仍不想和公婆同住,雖然他曾提議租房,卻被妻子怒批「你之前答應我要買房的」,為了加快買房速度,他經常加班拚到月入約7萬,但加上存款後仍不夠支付頭期款。他請妻子一起分擔頭期款也遭拒絕,令他感嘆「心累想離婚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網友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,文中自述自己和妻子交往5年後結婚,婚前兩人曾約定好,婚後先和公婆住,等存夠了頭期款就搬出去。為了加快買房的速度,原本月薪5萬5千元的原PO,經常拚加班,讓月收入衝到7萬元以上。然而,婚後還不到一年,妻子就因看到自己的朋友們都是由老公都買房,沒跟公婆住,感到很羨慕.也瘋狂吵著要搬出去。

原PO也尊重妻子的意願,提出在外租房的建議,但也提到,雙北租金貴,搬出去租屋後,可能就沒有多餘的錢能存下來買房。但妻子對此完全無法接受,吵著「你之前答應我要買房的!」之後原PO又提出,請妻子出四分之一的頭期款,兩人一起為買房努力,但妻子仍不願意,認為自己的薪水只有32K,根本存不了錢。

▼原PO對於妻子吵著要買房,卻不願意出一部分同期款的行為,感到心累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)

種種狀況,讓原PO十分心寒,自己為了盡快存到頭期款每天加班,妻子卻只會要求,不願一起努力:「想搬出去,又不願意出錢,想搬出去,又不願意租屋」,也坦言,現在想到另一半是個自私的人就覺得難過,甚至動了離婚的念頭,不過目前妻子已懷有身孕,讓他有些為難,發文詢問網友:「有這種自私的老婆該不該離婚?至於孩子方面我一定會負責。」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都對原PO表示同情:「這種只想享受的另一半你確定還要嗎」、「以後她姊妹的老公買名牌包給她們,她可能也會跟你吵著要你買給她」,建議原PO趕快放生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妻子的行徑固然不妥,但未出世的孩子也十分無辜:「孩子都要出生了才要離,你自己不會挑隊友,害小孩一出生就單親。」也有網友建議,原PO可嘗試列出目前財務狀況,看現實能不能讓對方清醒一點:「財務狀況列表做財務分析,告訴老婆現在不是妳要不要,而是現實妳不拿錢出來就沒辦法。」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5歲男存款百萬「想買新北房」夠嗎?過來人勸:繼續存錢吧
男友給426萬才肯嫁!女列4條件嗆「婚後要新房」 網嘆:公主病末期
父母幫買房不爽就喊「頭期款還來」 他崩潰:親戚也逼搬家
關鍵字: 買房頭期款月薪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