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真!天龍月租 比小資一年的薪水還貴

真!天龍月租 比小資一年的薪水還貴

2022/01/24 17:58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張琬聆
真!天龍月租 比小資一年的薪水還貴

沒有億來億去的身價可以買豪宅,想要租來體驗一下也要付出不低的代價!根據實價登錄資料,去年租金前10高的豪宅,包括「西華富邦」、「勤美璞真」、「仁愛吾彊」等月租破40萬元,就算是第10名「溪隄館」,月租26萬元,若是月領22K新鮮人,也要賺1年的薪水全「梭哈」才住得起。

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豪宅租金狀況,豪宅租金王為「西華富邦」的47.25萬元,單坪要價2628元;第2高為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指標社區「勤美璞真」的41.6萬元,單坪1950元;第3名為仁愛路林蔭景觀豪宅「吾彊」40萬元,單坪1590元。前三名都是台北市知名的景觀豪宅,不僅租金水準高,同時也是北市景觀豪宅的指標個案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租金第4、5名則為信義計畫區指標豪宅「台北信義」,月租金約38.85萬、36.75萬元,單坪租金則高達2432、2965元。另外如信義計畫區的「冠德遠見」高樓層月租26.8萬元;天母的地標豪宅「華固天鑄」月租36萬元,大直水岸景觀亦有「帝景水花園六期」,月租26.25萬元等。

▼去年豪宅租金揭露前10名,多為精華區的指標社區。(圖/信義房屋提供)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近兩年因全球疫情狀況,許多跨國企業的高階主管派遣受到阻礙,豪宅出租市場也連帶受影響,但仍有不少指標豪宅出租揭露。租金前10高豪宅多位於台北市大安區、信義區與中山區的大直水岸區段,除了是知名社區外,往往還具備水岸景觀、大安森林公園景觀、仁愛路林蔭大道、信義計畫區地段等,是吸引豪宅租客的重要原因。

從租金單價來看,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多數都在單坪2000元內,除顯示豪宅租金單價與過去相比變化不大,也可看出因總坪數較大,讓單價看起來偏低,但除了月租金外,通常還需每月負擔管理費用,將使承租成本再增添數萬元,非高資產者的水準難以承租。

曾敬德觀察,豪宅租賃客除了過去常見的來台工作外國高階主管,以及由公司提供租金的大型企業專業經理人外,還不乏有本國的短期租客,因為還在尋找適合的豪宅,想等確定喜歡後再由租轉買。

曾敬德進一步解釋,過去一年豪宅交易增溫,反映市場景氣復甦與換屋等需求增加,因此如果租客最後對於社區規劃、服務都很滿意,便有可能產生由租轉買的需求。

陳炳辰也指出,由於豪宅屋主特別看重自己的房產,且社區管理上也會多所要求,因此租客多為優質客戶,像白領高階主管,或公司租來作為招待所、高層主管住所使用。

(封面照/翻攝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
他曝賣房1邏輯「爽賺1900萬」網笑:難怪我們這麼窮
斡旋失敗只退一半 他傻眼 房仲:直到找到想要的
關鍵字: 東森挑房趣豪宅出租房價富豪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