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買「蘇澳渡假宅」讓爸媽退休住 網曝5點勸退:住飯店就好

買「蘇澳渡假宅」讓爸媽退休住 網曝5點勸退:住飯店就好

2022/04/18 11:08 東森財經新聞
買「蘇澳渡假宅」讓爸媽退休住 網曝5點勸退:住飯店就好

隨著台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,導致房市需求也出現改變,除了原本主打小坪數、便利生活機能的都市房;偏遠鄉鎮的退休宅、渡假宅也慢慢興起。近日有網友表示,他想到爸媽快退休了,因此注意到一個蘇澳新建案,看完有點心動,想趁現在有能力,買下來讓爸媽退休後去住,想詢問一下意見,「該買蘇澳度假宅嗎?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,他最近看到一個在蘇澳的建案,開價每坪17-21萬,以一個小套房的價格來看,總價不會太高,加上公設數量蠻多的,感覺很適合放鬆休閒,「爸媽再過沒多久就要退休了,想說要不要趁現在有能力,先買一間給他們,退休可以去那邊度假。」

▼網友看中蘇澳的美景,想讓爸媽退休住在那裏。(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此篇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但不少人搖頭勸退原PO,「渡假住飯店就好,需考慮隱形成本(稅、折舊、維護……)」、「蘇澳附近水泥廠、龍德工業區,會便宜不是沒有原因」、「蘇澳一直都不是很搶手,也是宜蘭最末端了,除非喜歡海釣的,不然特地跑蘇澳的人很少。」

網友還列出各項缺點,「極度不推,全年幾乎都在下雨」、「渡假住旅館,蘇澳太偏遠潮濕」、「渡假後來變打掃日。每次入住先打掃一遍煩死了」,另外也有人提醒,年紀大的長輩,不適合住在偏遠地區,「老時候身體多病痛,常跑醫院免不了。除非你也看開了,不然住太偏僻的地方,有緊急情況時,可能就…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6至11歲打莫德納 家長灌爆衛福部臉書!陳時中回應
「積」情加持 這區房價暴衝 晚1年買多花380萬
新建案沒天花板 建商偷工還是工地風?網大讚:就該買這種
關鍵字: 蘇澳渡假宅缺點飯店退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