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管委會大樓vs.大空間公寓哪個好?夫妻租屋吵翻天 網一面倒推這個

管委會大樓vs.大空間公寓哪個好?夫妻租屋吵翻天 網一面倒推這個

2022/04/22 12:32 東森財經新聞
管委會大樓vs.大空間公寓哪個好?夫妻租屋吵翻天 網一面倒推這個

租房地點該如何選擇一直是困擾不少人的問題,生活品質與價格往往難以兼顧。有民眾就在臉書專頁《靠北租屋2.0》發文,與老公一同租屋,但不知道該選擇坪數較大的普通公寓,還是有管委會的大樓,雙方各執一詞難以抉擇,於是上網求問該怎麼辦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原PO表示,最近與老公要一起租房,老公看上有管委會的大樓,內部空間號稱有50坪,但實際使用坪數只有20多坪,價格要將近3萬,還需要繳管理費。自己選上的普通公寓則沒有管委會,且加上陽台有33坪,價格只要2萬4000元。

儘管老公認為管委會可以幫忙處理垃圾,還有健身房可以使用,但原PO卻認為「每個月多繳那麼多錢還住那麼小的房子,自己也不會去使用健身房,為何要住那麼貴的房,還給物業公司賺錢呢?」

文章發布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都較青睞管委會大樓,普遍理由是不用爬樓梯。贊同先生看法的網友分別指出「有管理員,比較安全,而且收信、垃圾都有人處理,很方便」、「喜歡住大樓可以幫忙收件,自從搬到老公家的公寓後,爬樓梯讓人受不了」、「大樓吧,你喜歡爬樓梯別人不見得喜歡」、「住公寓的話,倒垃圾要看時間追著垃圾車跑,上班上到一半接到郵差打電話給你,有掛號包裹會沒人在家收」。

覺得住公寓比較好的網友的則分享:「我會選公寓儘量存錢湊頭期款,方便自己可以買房」、「我是先租公寓存錢,再買安全方便的大樓長期住」。也有網友留言:「這種問題我一律建議住公園」、「誰出錢,誰決定」、「感覺換老公比較適合」、「租不如買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靠北租屋2.0)

 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存款僅80萬 大膽下訂千萬預售屋!小情侶曝超狂買法
高雄中古屋「買3房送套房」?房仲籲小心:買到不一定賺到
新竹芎林鄉預售屋「1坪破40萬」網嘆:窮到歸零
關鍵字: 大樓管委會公設公寓社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