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買豪華新大樓「鄰居全8年級生」 他崩潰喊:還好不是自住

買豪華新大樓「鄰居全8年級生」 他崩潰喊:還好不是自住

2022/04/20 10:04 東森財經新聞
買豪華新大樓「鄰居全8年級生」 他崩潰喊:還好不是自住

一名住在高雄透天厝的男子,去(2021)年買了一間擁有豪華公設的大樓,因為社區總價較低,住戶普遍年輕,幾乎都是8年級生,但他加入社區群組後,卻被住戶素質嚇壞,不只放任寵物大小便、半夜還有「8+9」來叫囂,讓他傻眼直呼「還好沒自住!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網友在PTT貼文表示,去年買了一戶2房的新成屋,社區戶數破200戶,絕大部分都是2房小坪數,權狀約20至25坪,僅少部分為40坪的3房。而不含車位的2房戶,從開賣500多萬元,賣到最後漲至700多萬,因為價格不貴,住戶普遍很年輕,鄰居非常多8年級生,連管委會也幾乎不到30歲。

不過他加入社區群組後,卻看到一堆光怪陸離的事,抽煙、陽台丟垃圾都基本款,還有人放任寵物大小便,或門口放雜物堆垃圾、車位亂停,半夜甚至有「8+9」來叫囂。在討論事情時,也無法端出實質建議,大多都是馬後炮,難以決議事項,都在計較公設電費、管理費,讓他傻眼直呼「這種是社區大樓常態嗎?」同時也慶幸「還好我是出租,沒有要自住」。

更無奈的是,新建案豪華公設非常多,有閱覽室、健身房、有氧教室、烹飪區、卡拉ok、視聽室、兒童遊戲室、撞球室、吧台區,只差沒有游泳池,雖然戶數多,但都是小坪數,以管理費一坪60元計算,社區根本收不了多少錢,難以負荷每月20至30萬的物業管理費,還有清潔、垃圾處理、定期保養等費,而社區管委會成立後,也馬上發現管理費可能難以支撐,因此提議公設收費,「真的是有夠慘,大家要注意管理費低不是好事!」

原PO透露,自己目前住在透天,且很幸運的遇到好鄰居,但他也擔心以後可能改住大樓,會難以難適應,因此想詢問網友,有什麼避開住到「雷」大樓方法?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則紛紛留言「戶數越少越好,管理費高於平均值更好」、「之前看房的時候,就有建商標榜用房價來篩客群的」、「有錢人素質不一定比較好,但總是有錢,至少可以處理問題」、「小坪數就怕一堆出租,進出社區人口複雜」、「管理費高低是個指標,願意花錢維護社區的。不會太差」,不過也有人笑說「除了8+9叫囂是遇到極品外,其它都社區大樓通病沒錯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中古屋「買3房送套房」?房仲籲小心:買到不一定賺到
小姑剛畢業硬買1600萬房 婆婆逼兒付房貸…媳婦崩潰不生了
31年公寓頂樓「能買嗎」?過來人笑點1關鍵:搶到翻
關鍵字: 高雄大樓八年級生管理費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