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台北盆地唯一4字頭 最親民房價區…青年首購族首選

台北盆地唯一4字頭 最親民房價區…青年首購族首選

2022/04/22 15:46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台北盆地唯一4字頭 最親民房價區…青年首購族首選

雙北市房價逐年飆漲,尤其在捷運網絡拓展之下,讓許多外圍區塊的房價因軌道經濟而水漲船高,觀察目前台北盆地內的主要地區,只剩五股區新建案仍有4字頭,專家指出,原因就出在缺少軌道建設,不過隨著五泰輕軌的可行性研究審查通過,「一旦確認動工,房價就會相當有競爭力!」

新北市五股區為近年房市熱區,主要住宅交易集中在洲子洋重劃區,佔地約62公頃,位處二重疏洪道西側,緊鄰五股舊市區,開發至今約10年,整體開發率已達75%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目前該重劃區聯外交通以開車為主,包括國道1號、台65線及台64線皆四通八達,到台北市中心車程在半小時以內;區內公車可在成泰路搭乘,班次眾多。家河廣告協理簡大惟指出,五股前往市中心都不遠,交通及地理上皆具優勢,房價仍是台北盆地中最親民,原因就出在差一條捷運。

不過規劃的五泰輕軌線日前已通過可行性研究審查,並已報請行政院核定,一旦通過後預計於2024年動工、2030年完工,全長11.61公里,行經蘆洲、五股及泰山,其中重劃區內便設立了F07~F09共3個站點。簡大惟表示,現在房價還在低點,讓年輕人不用捨近求遠跑到更遠的地方,但輕軌帶來的含金量高,一旦有了輕軌捷運,房價就會相當有競爭力。

▼五泰輕軌通過可行性研究審查,未來若確定動工,將行經蘆洲、五股及泰山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根據屋比房屋統計該區近3年成交價變化,從2019年的平均每坪29萬元至2021年的每坪34萬元,3年漲17.3%,為新北市主要重劃區中漲幅最為明顯的區域。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分析,洲子洋重劃區因鄰近舊市區,機能相對完整,區內房價普遍3字頭、部份新建案站上4字頭,相較其它區域便宜不少,磁吸周圍的自住民眾入住,買盤穩定,很適合口袋不深的首購族群。

▼洲子洋重劃區因鄰近舊市區,機能相對完整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深耕當地多年的簡大惟對此也相當有感,該區甫發展時建案價格落在每坪28萬元左右,至今4字頭漲幅達6成,而且9成是自住民眾,「在大台北地區3房總價普遍上看2千萬元之際,五股就成了青年首購自住的主要選擇地區」,假日還常見年輕夫妻帶著小孩在附近公園散步遊玩。

由於重劃區開發已漸完整,可建素地日益減少,新案已不多,除新五路二段的「天空之邑」外,後續還有成泰路上的預售案「芳洲漾」即將公開,規劃2~3房產品。

(封面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首集看這裡: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?鄭家純擺脫月光、買房心路公開!
第2集看這裡:房貸如何貸更多?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
第3集看這裡: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!掌握重點買屋不NG
第4集看這裡: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!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
第5集看這裡:房子小心越住越窮!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聚千億開發案!北市中山北路拉新皮 建案拚單價200萬
政府打炒房 專家竟稱「好時機」背後原因曝光
房價跑得比錢快!新竹年漲3成 台北單價即將破百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