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30K北漂族成功買房!網見「關鍵1句話」笑了:直接被說服

30K北漂族成功買房!網見「關鍵1句話」笑了:直接被說服

2022/04/27 10:34 東森財經新聞
30K北漂族成功買房!網見「關鍵1句話」笑了:直接被說服

有專家希望打破年輕人因為高房價,而放棄買晉升有房一族的迷思,以一位26歲月薪30K北漂族成功買房的實例故事,鼓勵年輕人勇敢克服資金不足的問題,但她卻因為一句「只要父母有能力幫忙出點錢」讓網友看傻眼,感嘆年輕人終究無法自己存錢,還是必須靠父母贊助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行銷專家王淑華(小黛)在著作中提到,年輕人常感嘆生不逢時,在高房價、低薪資的時代,買房已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,但她認為只要做好理財規劃,每月定期存1萬元投資,假設年報酬率6%,經過複利效果,10年後就能存下160萬元,如果能放棄買車,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就有機會在35歲時存下160萬元存款,「這時只要父母有能力幫忙出點錢,就可拿出200萬到300萬元,支付頭期款」,鼓勵年輕人用積極態度面對「買房」這件事。

不過文章中「父母可幫忙出頭期款」一段文字,卻招來網友嘲諷,紛紛狠酸「你可能會反駁,那也要有有錢的父母啊!其實不難,投胎就好」、「爛到我沒辦法反駁,直接被說服」、「基礎是建立在向父母借的都不用還,只需要還清自己的房貸,因為你光還房貸,也還不了父母這筆了」、「讓我想到我大學同學,辛苦打工了4年,一畢業直接用現金買了2400萬的透天,喔對了,他爸幫她出了2400萬」、「如果父母有能力幫忙出錢,何須等到35歲」、「階級複製,如果爸媽長輩也幫不上忙,基本上一輩子無法翻身了?」

▼網友忍不住吐槽。(圖/翻攝自DJ金寶臉書)

另外,也有人指出,每個月還要有多餘的錢能夠投資,已經不算容易,加上找到年化報酬率6%的投資標的,更是難上加難,直言「說的好像我有1萬可以存的樣子」,加上房價上漲又急又快,也令網友忍不住大嘆「當你花10年存了160萬頭期款,但10年炒房後,頭期款再增加160萬,存錢的速度趕不上頭期款增加的速度」,並感嘆就算父母贊助頭期款,接下來背房貸的人生才是真正考驗。

而文章也陸續被DJ金寶、作家周信佐(Chou Sinzho)、球評石明謹轉發,周信佐直言,當初看到標題覺得很勵志,但點開內文下巴差點沒掉下來,甚至一度以為是PTT迷因文,結果不是,「該文甚至出版成書,真的是大開眼界,只能讚嘆,望塵莫及」,石明謹則笑說「你可以勇敢的現在就跟父母開口,不要浪費十年青春啊!」引起網友共鳴。

▼(圖/翻攝自石明謹臉書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年級坐擁2房人生勝利組?他反勸年輕人別買房:想要什麼都不敢買
上班族爽買3000萬豪宅!靠一招「只揹500萬房貸」 同事秒閉嘴
他買房噴百萬頭款焦慮睡不著 作家開示「頭過身就過」:窮三年正常的
關鍵字: 頭期款北漂族年輕人買房房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