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台股震盪與房市高下立判?網反擊:股票多空都能賺 兩派熱議

台股震盪與房市高下立判?網反擊:股票多空都能賺 兩派熱議

2022/04/28 10:45 東森財經新聞
台股震盪與房市高下立判?網反擊:股票多空都能賺 兩派熱議

講到投資普遍聯想到的工具,不外乎是股市及房市。但近期烏俄戰爭加劇通膨,FED與我國央行在3月升息一碼,並持續放出鷹派言論,外資出現撤離跡象,台股不斷震盪下跌,台幣也跟著走貶;而房市則受惠預期通膨升溫,及建材成本上揚的壓力下,全台各區房價出現了不斷攀升的趨勢,因此有網友就投資的效益發文詢問「股票跟房市是不是高下立判了?」引發兩派熱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先前央行宣布升息,六都通過囤房稅後,不少人看衰房市,並不斷鼓吹投資股市才能獲利,炒房沒錢賺的言論。如今大盤因升息影響,電子權值股重挫,僅剩金融苦苦撐盤,「怎麼沒人再出來比較股市與房市了?」

此篇貼文發布後,引發網友激烈討論,有人認為原po根本不懂股市,「股市不好房市也不會好去哪」、「房市多頭還在踩股市壯膽?」、「你不知道股市可以多空都賺?」、「我現在放空賺的可開心的勒」

有位網友也出面分析表示,「不需要有買房就看不起股票」,正常資產分配也不只會放房市,「而且連房子也能證券化,變成不動產投資信託,也不見買股票的嘲笑買房的呀?」至於大盤指數回測,他指出,若每年都有固定投資指數ETF,績效根本不會差,還不用猜高猜低的。

但另一派認為房價根本不會跌,投資房產比股票還要好,「房市要崩還早啦」、「新竹漲爛都快買不到了」、「中南部一直炒一直賺好嗎?」。

還有位網友指出,「房市就是一個字,穩!」他認為,雖然就算買最基本的0050,從兩年前至今也能賺近100%,但重點是「需要會低買高賣」,而買房相對穩健,就算實價登錄很亂,但房市就是有往上漲的感覺,跟炒股比起來心裡也踏實了很多。

另一人也贊同表示,股票技術性很高,變化又極端,因此只適合高手或心態和規畫很強大的人操作,但一般民眾就是「有土斯有財」的觀念,所以台灣蛋黃區的房子這二十年不斷上漲,只要台灣的經濟建設和成就持續成長,房價就沒有看跌的理由,因此投資房市也比較適合沒有強大心態或技術的人。 

▼網友認為房市獲利比股市穩健(圖/翻攝自PTT)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快篩實名制」今上路…健保系統大當機 藥局一度暫停販售
妹子買房「男友住5年沒付過錢」 她心酸扛房貸:像養小白臉
鴻海火力支援 鴻華電巴續航力超越同業:可從台北開到高雄
關鍵字: 台股房市房價投資升息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