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大咖建商搶蓋!新北這區案量衝300億 關鍵原因曝光

大咖建商搶蓋!新北這區案量衝300億 關鍵原因曝光

2022/04/29 15:54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大咖建商搶蓋!新北這區案量衝300億 關鍵原因曝光

今年新北市推案重鎮為新莊區,根據市調單位統計,此次329檔期就有近400億元案量,其中佔地廣達400公頃的塭仔圳重劃區,日前甫完成拆遷工程,預計2025年配地,料將成新北市接下來的發展重心。於此之前,許多大咖建商皆已爭相插旗該區內的港泰自辦重劃區,看準的就是提前在相對親民的房價凹陷區布局,估計至明年底約有300億元案量供給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塭仔圳內港泰自辦重劃區,該區開發面積雖僅11公頃,近年吸引各大知名建商爭相插旗,除了茂德、寶佳、海研建築等各大建商推案,今年線上包括科達建築、新潤、宏國、碧瑤、丞石、華固建設等建商陸續推新案,例如主打區內最小坪數15坪起的「朗朗城心」、位學校預定地對面的「文華閱」、公園第一排「新潤潤見築」等案,甚至專攻北市的忠泰建設去年也購地佈局,成為兵家必爭之地!

於329檔期登場的「新莊科達花園」總銷30億元,為該區少有7%新莊門牌,規劃22~36坪共163戶的地上9、14樓建築,且主力為3房型,力推三代同堂規劃,開價每坪5字頭,今日(29)召開與日商「日本國土開發」營造簽約記者會,標榜豪宅外觀及日歐系建材。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表示,開賣4週來銷售已突破4成。

▼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(左)與日本國土開發台灣支店長大倉直己簽約後,在現場接受拍照。(圖/業者提供)

港泰自辦重劃區除8年前「明日城」系列推出後,即沉寂一時,近年卻成為大咖建商一級戰區,賴建程指出,全區總案量從今年至明年第4季有望進入300億元推案高峰。

之所以湧入大型建商的原因,賴建程表示,塭仔圳重劃區預計於2025年配地,屆時400公頃的大片重劃區土地將成推案熱點,而具遠見的建商則先買地推案、加強在地耕耘,無不希望在未來能多出取得買地、合建的機會。

目前該區房價已站穩4~5字頭,大品牌建商未來推案房價則上看5~6字頭,賴建程指出,相較於舊市區、新莊副都心、頭前重劃區與新北市各大重劃區6~7字頭房價,仍具親民房價優勢,帶動民眾購屋信希望,具有磁吸效應。

▼「新莊科達花園」主力為3房型,力推三代同堂規劃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塭仔圳重劃區鄰近機捷A5站,未來還有五泰輕軌話題,串連三環三線、匯集國道,開車就近上65快速道路,串聯國道一號、國道三號,以台一線,10分鐘可抵達台北車站,快速銜接雙北蛋黃區,且周邊有新莊副都心與舊市區商圈,包括宏匯廣場、新泰、幸福、中平與輔大商圈,以及鄰近新莊體育場家樂福、IKEA、COSTCO等,賴建程表示,該區可說是北台灣未來心臟地帶,及交通轉運的重要樞紐。

(封面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首集看這裡: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?鄭家純擺脫月光、買房心路公開!
第2集看這裡:房貸如何貸更多?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
第3集看這裡: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!掌握重點買屋不NG
第4集看這裡: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!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
第5集看這裡:房子小心越住越窮!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每坪多100元險勝 林佳龍豪宅奪去年台中西區單價王
台北新案每坪首衝上3位數!學者曝2條件 才有望降價
胡偉良/年輕人扛買房壓力 高房價成台灣3大問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