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成都楊桃冰」以1.2億被法拍!法院公告揭背後原因

「成都楊桃冰」以1.2億被法拍!法院公告揭背後原因

2022/05/04 17:2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「成都楊桃冰」以1.2億被法拍!法院公告揭背後原因

台北市西門町知名老店「成都楊桃冰」店面將被法拍,預計6月9日執行一拍,底價約1.2億元,換算每坪逾700萬元,專家預估底價太高,應難拍出。而該店面流入法拍緣故,依法院公告顯示,應是後代子孫繼承後難以分割,故以變價拍賣方式來分錢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「成都楊桃冰」自1966年開始營業至今已達56年,是西門町美食之一,現址位於成都路「亞洲大樓」1樓,鄰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,建物面積約17.88坪、持分土地面積約2.06坪,如今該店面將執行法拍,底價1億2650萬元,換算單坪底價高達707.56萬元。

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公告,該案為「分割遺產(變價)強制執行事件」,公告內滿滿十餘位「鄭」姓家族後代,為店面共同所有權人。使用情形說明中提及,該店面原由楊桃冰鄭姓負責人持有,但過世後由6名鄭姓家人繼承、共同經營,並由10名繼承人出租給其他繼承人使用,租賃期間自2017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止,租金為每月24.3萬元。

▼成都楊桃冰店面為了分割遺產,採取法拍變價方式來執行。(圖/翻攝台北地方法院)

104法拍網總經理籃茂山指出,這種案例並不罕見,由於房產繼承人包含第二、三代子孫,人數眾多而不好分割,該怎麼賣、賣價多少都會有爭議,不如以變價拍賣方式來分割遺產,「至少價錢公開,大家都不會有意見」,屆時看持分來均攤拍賣所得。不過一拍底價每坪高達700萬元超過行情,應該不會拍出去。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該址為西門町最精華所在,而目前店面市場冷清,若以西門町外圍的店面行情約單坪百萬元推估,該處即便因地利之便有2~3倍的價差空間,但單坪來到700多萬元也令人咋舌。

▼成都楊桃冰店面現址位於西門町最精華地段,行情每坪有百萬元之譜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陳炳辰再以2017年鄰近的2樓店面交易為例,同樣為小坪數,成交單價為218萬元,當時整體環境還比現況為熱,此處1樓至高來到500萬元相較合理,再加上總價也偏高,若成功拍出,單價將會成為近年店面價碼新高,不過機率不算太大。

陳炳辰補充,若真有有緣人出手,除了帶租約因素,看準的可能包括該址知名度,也或許還有廣告效益。

(封面/翻攝Google Map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首集看這裡: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?鄭家純擺脫月光、買房心路公開!
第2集看這裡:房貸如何貸更多?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
第3集看這裡: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!掌握重點買屋不NG
第4集看這裡: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!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
第5集看這裡:房子小心越住越窮!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
第6集看這裡: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?達人詳解地上權!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租客用17億開除房東 買下板橋整棟商辦...背後算盤這樣打
台中6萬間房待售 賣壓全台之冠!專家曝撿便宜時機
25坪以下小宅交易量佔四成 專家曝3項隱藏風險
關鍵字: 成都楊桃冰西門町法拍繼承遺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