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月租4800爽住北市16坪大套房 他開箱超優社宅千人讚:這才是人住的地方

月租4800爽住北市16坪大套房 他開箱超優社宅千人讚:這才是人住的地方

2022/05/09 10:29 東森財經新聞
月租4800爽住北市16坪大套房 他開箱超優社宅千人讚:這才是人住的地方

這幾年房價高漲,想在北市有個安身之處可不簡單,但沒想到有人在台北市可以月租不到5000,就享有16坪豪華大套房!有網友分享他抽中台北市政府興建的社會住宅,1房1衛1廳1陽台月租僅要4800,內裝開箱照更吸引大量網友朝聖,直呼「這才是人住的地方!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一名網友在Dcard居家生活板開箱自己入住的北市社會住宅和入住開銷,他表示自己是候補抽中興隆D2社會住宅,該社宅算是北市最先釋出的一批,從空間示意圖來看,1房1衛1廳再加上陽台,月租只要4800元,網友更笑稱「對!只要你符合資格,租金就是這麼便宜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發文者也提醒,社會住宅簽約點交時是「空屋」點交,意即所有的家電都必須自行購買,包括冷氣、洗衣機等民生電器,同時依規定也禁止裝潢,僅能做傢俱佈置。所以實際上會有兩筆預先開銷。

▼坐落在文山區的興隆D2社會住宅(圖/翻攝自臺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)

該網友羅列出家電和傢俱的實際佈置費用,零零總總約10萬元上下,他認為社宅的優點不僅月租便宜,而且房東是政府也不怕擾鄰,加上是新建成的電梯大樓,居住環境佳,但缺點則是須預備入住金置辦家電家具,同時水電瓦斯計價帳單自付,基本水費、瓦斯費、網路費一月約1200元上下,實際攤銷並沒有比在外租屋便宜。

在文章最後網友也提供申請社宅的辦法,他表示自己是用「台北市民」身分抽籤,但若是就學就業者也可選擇「就業地」抽籤,只是名額較少。另外想要抽社宅還有一個條件,就是「月收入未達70K以上」,他也提到簽一次約是3年,可續簽一次,共計可住6年,同時租金也不會在租賃期間浮動。

▼(圖/翻攝自Dcard)

開箱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好羨慕,「這種房型才是人住的地方啊,台北一萬左右的套房幾乎都很破爛」、「這樣的房子明明很正常,但在台北只有一堆鬼屋跟鬼房租」、「比我在桃園租房還便宜」、「租金便宜到哭」也有人以相同物件在租屋市場計算,假設1個月1萬5,三年等於省下72萬元,更有就讀台大的學生更表示「4800在我們學校還住不到雙人房」。

根據北市府公告,想要申請北市社宅,除了必須「年滿20歲」以外,還需要在台北市「設有戶籍或是就學、就業」,此外家庭年所得限制必須在「近一年綜合所得稅50%以下(111年度約167萬元)」、平均月收入不得超過「最低生活費標準2.5倍(111年度約6萬5)」,同時家庭成員不得在北北基桃有自住宅、並不得重複受領。詳細規定可上「臺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」查詢。

▼社宅申請相關規定可上北市安心樂租網查詢(圖/翻攝自臺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月租8千5起!「土城員和社宅」招租 首日申請破200件
租金補貼規模增大 內政部:房客申請無須房東同意
78歲獨居阿公「5千元求租萬華雅房」!協助社工嘆:我知道很難
關鍵字: 社會住宅開箱租金台北市租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