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19年中古屋「室內違建夾層」房仲喊安不會拆:整棟都違建

19年中古屋「室內違建夾層」房仲喊安不會拆:整棟都違建

2022/05/10 10:53 東森財經新聞
19年中古屋「室內違建夾層」房仲喊安不會拆:整棟都違建

買房自住是很多人的人生目標,但在挑選中意物件時,還是要盡量避免違建等具有爭議的房子,否則可能會讓存下的血汗錢付諸東流。近日有位網友表示,在台北市看房時,發現一間中古屋從價格到環境、屋況都相當優良,因此打算出手,但此時仲介向他坦言,該戶已被列為違建,但仲介強調不太可能被拆除,還提供一些「偷吃步」避免相關單位查驗,對此,原PO猶豫上網詢問,「這類型的房子真的不會被強制拆除嗎?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他看完一間台北市19年中古屋,各方面都完美符合他的需求,因此隔日立刻找仲介準備斡旋,但仲介此時才告知,因為屋內有夾層,該戶其實已被列為違建,而房仲也解釋說,「雖然被列管,但實際要執行拆除其實不太可能,因為整棟(8樓)都被列為違建了」;不僅如此,房仲還教原PO,「相關單位想進屋拍照,只要『拒絕』即可」,甚至還可以用「偷吃步」解決問題。

但原PO仍對此感到猶疑不決,因此上網詢問「台北市室內夾層真的不會被強制拆除嗎?有無相關經驗可以分享?」。

此篇文章發佈後,網友一面倒留言勸退,「房子那麼多,非要買違建是哪招」、「是我不會冒這個風險...」、「房子是買來住,不是買來擔心的」、「心臟有夠大顆,錢太多可以跟我們說」、「房仲也只敢跟你說不太可能,如果是我,只要有一點點機率會被拆,我就不敢買啦」,還有人笑說,「你可以先去檢舉看會不會被拆,如果沒有被拆代表安全再去買」。

另外,有網友認為被拆可能性真的不高,「基本上既存的要拆都...ㄏㄏ,既存的只要沒有明顯公安,或者鬧上新聞,要輪到你那可能性...」。

事實上,台北市違建問題存在已久,先前就以民國83年12月31日劃分新違建、既存違建,並有不同處理方式,但原文所述之夾層建於民國92年(19年前),區分屬新違建,依臺北市違建夾層屋處理方案,一經查報就會被拆除;此外,房仲利用話術出售違建夾層之物件,使買家誤信風險不高,可能涉及詐欺罪嫌,恐遭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▼網友擔心看中的物件因為違建被拆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管委會說了算?他怨機車不能停車格 律師曝1情況:可能無效
喜歡泡澡錯了嗎?他怨建商「捨浴缸擠坪數」 過來人:後悔沒打掉
4縣市將入高確診時期 專家曝「防疫最大贏家」:確診不是愈少愈好
關鍵字: 中古屋違建台北市房仲買房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