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600萬滯銷老屋半年翻倍賣 屋主喊「缺工漲價」 網酸:是缺錢吧

600萬滯銷老屋半年翻倍賣 屋主喊「缺工漲價」 網酸:是缺錢吧

2022/05/10 11:43 東森財經新聞
600萬滯銷老屋半年翻倍賣 屋主喊「缺工漲價」 網酸:是缺錢吧

受到烏俄戰爭和疫情嚴峻影響,全球通貨膨脹劇烈,房市遭遇建材原物料高漲、缺工的危機,房價也持續高漲,但「缺工、缺料」竟也會影響中古屋市場?有網友分享看房心得,一間滯銷的中古屋放了半年竟翻倍賣。詢問屋主居然說缺工漲價,讓他不禁搖頭「中古屋也會缺工」?貼文吸引大量網友狂酸,更有人笑稱屋主「根本不是缺工,是缺錢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一名網友在《靠北建商2.0》吐槽,他知道近期新建案因為缺工漲價,但看了一間中古屋,從年初賣600萬初頭沒賣出,結果一個月漲100萬,現在已經翻倍開價1,200萬,詢問屋主結果說「缺工」導致漲價。超傻眼的回覆讓他笑道「我現在才知道中古屋也會缺工阿」。

誇張言論放到網上後引來近3000人按讚朝聖,不少網友直呼根本是缺錢,「別鬧了,重點就是,缺工也漲、不缺工也漲,她心情好就漲,心情不好也得漲」、「不是缺工,是缺錢」、「什麼缺工缺料,根本就是缺德」、「說不定他重新裝潢也缺工?」。

但也有專業網友援引經濟學理論,確實缺工可能導致中古屋房價抬升,「經濟學真的有「替代物資」漲價理論,新成屋因缺工漲價,二手屋也漲?因為二手屋成了新成屋的替代物資」、「蠻正常的啊!新屋新車缺工缺料蓋的慢出的慢,二手屋二手車就會變搶手漲價也是反映市場」。

根據主計總處所公布的營造工程物價指數來看,2022年首季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0.21%。另外有建商表示,這波原物料上漲、缺工導致營建成本至少上漲3到4成。加上央行持續收緊打炒房,不少建商資金周轉也吃緊,導致推案力道趨緩,反而使得中古屋市場更加熱絡。

(封面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疫情+升息」房市降溫! 專家喊風向變了:自住買方可擇優進場
嚇疫跳!建商投降輸一半 北台灣推案熄火了
問題不在升息而在實力 他揭房市泡沫化最可能區域
關鍵字: 中古屋購屋缺工通膨漲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