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28歲妹私下買房「男友一家全氣炸」廣告小妹曝原因:不爽很正常

28歲妹私下買房「男友一家全氣炸」廣告小妹曝原因:不爽很正常

2022/05/12 10:04 東森財經新聞
28歲妹私下買房「男友一家全氣炸」廣告小妹曝原因:不爽很正常

在出社會後,經濟能力累積到一定程度,通常都會想買房自住。不過,近日有位八年級女生表示,她靠自己的薪水買下一間房,結果男友得知後非但不支持,反而還跟她大吵一架,讓她覺得莫名其妙,因此上網詢問「為自己打算也沒有拿男方錢,這樣有什麼好不能接受的?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《靠北租屋2.0》表示,她今年28歲,月薪約58K,最近看到中意物件就一鼓作氣下手,每月房貸2.6萬元,而她等到簽好約,整件事定案後,才向男友告知自己買了房。

沒想到,男友得知後,表示非常不能接受這種事,「包含他的家人也認為,我為什麼要婚前買房?」男友主張家裡已有房子,因此未來根本不須買房。

但原PO認為,她又沒有拿男方任何錢,「我的薪水可以負擔,所以想為自己打算,不懂這樣有什麼好不能接受的?」因此她上網詢問,到底自己價值觀有問題,還是男方價值觀有問題?「我就只是買了一間房子而已,有必要崩潰到...好像他們全家都分不到祖先遺產的感覺嗎?」

▼女網友不懂為何自己買房男友會生氣(圖/翻攝自《靠北租屋2.0》)

此篇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認為是因為男方沒佔到便宜,「因為男方會覺得,婚後買房對男方較有利吧」、「婚前買,他不能分阿」、「因為沒有共同持有生氣氣了」,因此有不少人勸原PO快分手,「傻孩子...分手吧...離婚比分手困難多了」、「感謝這房子,看清一個男人+一個家族」、「這種的一律建議分手,然後麻煩右轉靠北男友。」。

不過,網紅廣告小妹分享她的看法,「這邏輯很簡單,男女都一樣,婚前買,妳的收入45%用於繳付房貸,婚後配偶分不了財產,妳的收入45%依舊用於繳付該房貸。如果婚後他搬進去住,需要共同負擔居住成本嗎?如果婚後此房出租,租金收入妳會共享嗎?」

▼廣告小妹分享自己的看法(圖/翻攝自《靠北租屋2.0》)

廣告小妹還指出,「妳帳面上的收入是58K,婚前有了這套房產,對配偶而言,就是收入變成32K,若再扣除一些個人支出如保險,妳對於婚後家庭可提供的現金流所剩不多」,所以男方明顯不爽,可是原 PO 沒明白為什麼被不爽。

最後她也建議,在婚姻裡討論經濟就是需要多計算,寧可婚前討論好,也不要婚後為錢吵。

▼廣告小妹理解男友不爽的點在哪(圖/翻攝自《靠北租屋2.0》)

 

(封面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讚中國勞工「半夜3點也工作」 馬斯克酸自家人:能閃就閃愛偷懶
愛追高老被套! 他買「這類股」大虧5成 網認證:大韭菜
「先買後付」突爆紅!網家、綠界搶布局 專家曝2關鍵原因
關鍵字: 買房廣告小妹房貸男友價值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