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開價低100萬買不到房!她怨房仲「只想炒高價位」 網搖頭:罵錯對象

開價低100萬買不到房!她怨房仲「只想炒高價位」 網搖頭:罵錯對象

2022/05/12 12:27 東森財經新聞
開價低100萬買不到房!她怨房仲「只想炒高價位」 網搖頭:罵錯對象

房價談不攏,都是房仲的錯?一名女網友抱怨,自己看上一個物件,參考同社區實價登錄後,認為房價1945萬元合理,但房仲卻堅持要出價2000萬元以上才願意幫忙談,雙方喬不攏,買房一事也告吹,讓她氣得大罵「房仲只想炒高價位」,不過網友看完卻直搖頭,直呼她罵錯對象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該名網友在《Dcard》上表示,自己看上的物件原價開2400萬元,後續又調降到2230萬元,但她查了實價登錄,發現同棟同樓層物件最新2月的價位是1994萬元,便告知房仲此狀況,希望對方幫忙詢問屋主可接受價位。房仲則回應,同棟最新行情都賣出1994萬元,屋主也要1994元以上才肯談,並建議她可以開2000萬元以上,她則打算出價2004萬元談斡旋。

▼一名網友認為,房仲只想炒高價位,導致她無法順利買房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不過,她計算過坪數後,發現實價登錄的物件,比她所看的物件坪數更大,應該不能直接比較總價,加上屋主去(2021)年10月時,曾開價1888萬元求售,因此改變心意,認為開價在1945萬元較合理,但房仲卻堅持,至少要2100萬元的價位才可能成交,並表示1888的紀錄是登記錯誤的,斡旋連談都不用談。

讓她忍不住懷疑,房仲是否為了搶談到專約,才會堅持一定要賣到更高的價位,來提高在屋主心中的地位,並感嘆「也許現在屋主是真的要2100萬元以上的價位才肯賣,但會造成這個現象,是房仲加價賣的心態!」

▼過來人感嘆,通常是屋主不肯降價的因素比較高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不過網友面對原PO的抱怨,則是紛紛指出,價格大部分都是屋主訂的,而很多屋主會以實價登錄最高價當底價,不想少賺,若嫌買房價格出的太低,根本也懶的出門談,尤其遇到不缺資金、可賣可不賣的屋主,更沒有議價空間,若原PO若認為房仲想多賺仲介費,所以才不願意降價,不如多去問詢問幾家房仲做比較。

網友也忍不住感嘆「仲介都希望屋主降價,成交機率才大,通常是屋主不肯降價的因素比較高」、「房仲還是成交為主,如果連斡旋都不收,就代表屋主根本不想談,房仲覺得浪費時間吧」、「房仲也只是帶看,房子又不是他的,建議自己去找屋主談看看,就知道屋主們多可怕了」、「沒有人會願意賣的比實價登錄便宜,真的喜歡乾脆直接下手,要不然就再等,他急著脫手價格自然會下降」、「別買就好,我看價格太硬就直接走人,反正屋子那麼多都在求售,不要急著給人盤」、「價格不喜歡就看下一間了」。

也有曾經當過房仲的網有直言,「身為仲介,客戶出價,我都願意幫忙買方談價格,但是行情80,客戶出70的時候,就真的不想浪費時間了,我們也是人,不想一直被屋主洗臉」、「我收過一張低了屋主要賣的價格300萬多的斡旋,當時還是新人,買方逼我收,收完被屋主洗臉、被屋主摔電話、去他家被拍桌,罵得像狗一樣,當然你出個垃圾斡旋價,我也可以去談,但結局你一樣買不到好嗎」、「像現在房市瘋狂往上的情況下,照實價登錄出只是給下一組買方當踏腳石而已,妳也是墊高房價的凶手之一」。

▼網友分享看房經過。(示意圖/Dcard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標榜「4房2廳2衛」簽約後直接少1房 他傻眼:房仲說住得更舒適
19年中古屋「室內違建夾層」房仲喊安不會拆:整棟都違建
房仲狂問預算!她火大嗆「喜歡才重要」 網反酸:不然問身高體重?
關鍵字: 房仲房價屋主斡旋實價登錄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