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公婆幫出頭期逼買房 人妻崩潰求助 網見金額傻眼:凶宅都不夠

公婆幫出頭期逼買房 人妻崩潰求助 網見金額傻眼:凶宅都不夠

2022/05/17 16:43 東森財經新聞
公婆幫出頭期逼買房 人妻崩潰求助 網見金額傻眼:凶宅都不夠

近年來房價高漲,年輕族群若沒有長輩資助,恐難以買房,但靠長輩出資卻容易陷入泥淖,可能從看屋到購置家具都會被要求一堆。近日有位人妻控訴,公婆突然要求她跟老公買房,並會提供「幾十萬的頭期」協助,而房子由他們來看,房貸給老公付,其他家庭開銷由她來。但人妻認為目前經濟情況不好,打算推遲買房,因此上網詢問「被逼買房該怎麼反擊?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該名人妻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生完孩子半年多,打算重新上班,結果公婆突然跟她說,「買個房子吧,頭期款我們出幾十萬,登記你倆共同名字,房貸兒子出,其他妳來」。還說可以先等他們看好買哪間,再出去工作就好。

但原PO心裡想,應該慢一點,「我都還沒工作就要買房子?轎車養車小孩費用都要我擔起來就對了?為什麼沒那個經濟要這樣逼我們買房子?」但與老公相談,對方卻說無法違抗父母,因此原PO苦惱詢問「我該怎麼反擊公婆逼我們買房子?」

▼人妻不知該如何拒絕公婆的買房要求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篇貼文發布後,不少網友看到金額傻眼,「頭期款只要幾十萬而已?」、「凶宅頭期都不止幾十萬了」、「連套房頭期都付不起吧」、「我以為頭期是出個2.300以上」,還有人幽默表示,「這叫類頭期啦」、「頭期款是沾醬油法嗎?」

另外有人建議,可以試著溝通看看,「覺得壓力大還是先緩緩吧,更何況你們還有小朋友」、「跟老公分析現在狀況,真的沒辦法就叫他去拒絕掉」、「只花十幾萬,還可以選房子,以後還可以自由進去你們家,公婆真是精打細算欸,趕快叫老公推掉吧…」

▼網友好奇幾十萬到底怎麼買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0+7」理賠要查小黃卡?替保險業解套?金管會回應了
八年級生都衝世代?買台北房平均近2千萬 專家曝4特徵
「0+7」遭批幫解套!陳時中重申可選3+4:從未考量保險公司立場
關鍵字: 頭期款房貸買房房價凶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