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高房價讓民眾往重劃區挑便宜 竟帶動「他們」討論度激增

高房價讓民眾往重劃區挑便宜 竟帶動「他們」討論度激增

2022/05/18 17:5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高房價讓民眾往重劃區挑便宜 竟帶動「他們」討論度激增

2022年的房市面臨多空紛擾,不過從網路聲量的角度來觀察,可發現第1季消費者購屋仍以剛性需求居多.且重劃區因為發展潛力高,又多具備交通建設或大型企業及商家進駐等議題,吸引民眾前往購屋,也一併帶動主力在重劃區推案的建商品牌,在社群媒體上形成討論熱度,影響力激增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今年一開春,除了國際上出現俄烏戰爭、通貨膨脹、原物料緊繃等黑天鵝外,國內還有預售屋禁止換約、央行升息等壓力,然而建商推案仍強勁,329檔期除台北市外,其他都會區新建案開價無論季增或年增皆有1~4成不等的漲幅,且六都加上新竹縣市的推案金額更突破7千億元,創下近5年來新高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房地產產業資料庫》追蹤「建商品牌」2022年1月到3月的網路聲量,從合計追蹤65個品牌社群聲量中,挑選出表現優秀及成長幅度大的品牌。列出建商影響力排行榜前15名,以富宇建設排名第1,其次為樹藤/龍騰建設,接著依序為麗寶集團、國泰建設、中悅建設、茂德建設、豐邑建設、新潤建設、興富發建設及寶佳機構等。

▼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追蹤建商品牌今年第1季的網路聲量前15名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該單位觀察,從建商品牌社群聲量的表現可看出,重劃區因為交通便捷、建設利多引起高度關注,也更易獲得網友青睞與討論。包含在新北、新竹及台中各重劃區皆有推案的富宇建設,樹藤/龍騰建設主攻高鐵左營站生活圈,在新北、桃園、台南等重劃區皆大舉標地及推案的國泰建設,於林口A9重劃區推案邀請奧運選手代言的長虹建設,以高雄亞洲新灣區指標豪宅受關注的國城建設,近期鎖定中科、竹科、南科周邊重劃區的櫻花建設等。

以及多年來更耕耘重劃區建案而常見討論的宜誠建設、聯上開發與茂德建設等,皆因在重劃區有指標代表作,受民眾高度矚目,並連帶帶動當地建案的市場關注度,因此具備建商影響力。

▼多年耕耘重劃區的建商因指標代表作受關注,甚至連帶帶動當地的房市討論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指出,伴隨國際局勢緊張、工料雙漲、打炒房等眾多影響因素,加上央行的鷹式升息,網路上有派民眾擔心利息加重而暫緩購屋計畫,但也有另一派認為更應加速買房進度,整體而言民眾購屋仍以剛性需求居多。

整體看來,房市討論度仍十分火熱,且以自住客為主,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指出,民眾多關注建案附近之交通、商圈及學區優勢,尤其重劃區因為未來發展潛力高而受高度矚目,周遭生活與交通機能的開發亦受到熱論,整體房地產熱度仍然可期。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重劃區因預售案多,讓預算低的投資、自住民眾買單,看準的是之後因居住人口增加而逐步發展的潛力。不少重劃區都有指標建商入主,因而成為話題,像是興富發、茂德、寶佳都是知名首購品牌,另如主推高價位的華固、禾林建設等在近年也可見搶進重劃區的身影,都印證看好重劃區房市的商機。

(封面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下「慘業」有商機?這公司1年買18家旅店 專家曝背後盤算
為何央行要限縮房貸?他一針見血揭真相 要逼這些人拋售房產
9成民眾認房價太高!將釀亡國滅種 他揭打房政策無效原因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