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說好買房送家具!他交屋驚見「只剩垃圾」 內行一招反殺屋主

說好買房送家具!他交屋驚見「只剩垃圾」 內行一招反殺屋主

2022/05/27 11:26 東森財經新聞
說好買房送家具!他交屋驚見「只剩垃圾」 內行一招反殺屋主

屋主說好買房附傢具,結果交屋時只留下成堆垃圾!一名網友買了一戶中古屋,原本屋主答應會將洗衣機、電視等家具留下,但交屋時,他卻發現屋內只剩下故障的家電及垃圾,和當初說好的完全不一樣,更讓他心寒的是,他向仲介求助,對方也不以為意,僅告訴他「屋主沒有義務要留傢具」,讓他覺得被騙,網友得知他的經歷後,則教戰1招必殺計,笑稱「到時後急的人就不是你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該名網友在臉書《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》表示,簽約時,屋主表示除了會再將神明廳及自身的私人用品搬走,其他傢具都會留著,大家相談甚歡,也於合約書上勾選大部分的項目,沒想到驗屋時,狀況比較好的洗衣機及電視竟被搬走,只留下跑不太動的烘衣機、長期沒穿的衣物、灰塵滿滿的書籍、私人用品、壞掉的食物、開不起來的冷氣等,一大堆待清理的垃圾,讓他超傻眼。

更離譜的是,他和仲介反應後,仲介竟表示,當初合約僅是「先勾選」不是「一定」要留傢具,強調屋主沒有義務,總是站在賣方立場的態度,讓原PO不知該如何是好,只能上網求助「買賣合約書上都勾選了,我們還能為自己爭取什麼權益嗎?還是我們本來就該鼻子摸摸自己吸收?」

▼(圖/翻攝自《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》)

網友看了紛紛傻眼直呼「有勾選的部分就該留下,我都會去拍照應該留下物品保護自己,不然買賣契約寫假的嗎?也可以問仲介服務費2%是不是寫假的」、「簽約的時候每件要屋主留的東西,都要拍照印出來,夾在合約書裡面」。

而文章也釣出許多有類似經驗的苦主,感嘆「狀況跟我一樣,當初也說有什麼就留下什麼,結果只留下一些床組,床墊給衣櫥及一堆的棉被衣物,只怪自己太相信人心,提醒大家真的要備註清楚」、「我們也是遇到這樣的前屋主,我後來堅持不加價,結果居然連窗簾軌道都拆光」、「我也是遇到原本前屋主主動口頭說好要留的,但是合約書上沒寫,結果一堆都搬走了,扯的是留電視沒留電源線,點交完成才發現,大門沒鑰匙,說屋主買的時候就沒有,說鑰匙停產了,連房門鑰匙都沒有」。

▼網友分享自身經歷,有人甚至連鑰匙都沒拿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內行網友也指出,若合約有明確勾選、列出傢具項目名單,或是額外載明細節,就必須按著合約上的內容履行,可請對方將洗衣機和電視搬回來,至於被遺留下的其他物品,若合約未寫明要在交屋前清掉,原PO恐怕就必須自己處理,「仲介費給了嗎?沒給就先扣著,不然房仲收了仲介費後就不會鳥你了」、「如果合約有勾洗衣機,屋主兒子卻搬走,可以要求補一台」、「服務費要等房仲照合約上面的處理完畢再給,如果屋主說要留卻沒留的就找房仲要」。

房仲則建議,原PO可以合法要求按不動產買賣契約書為準,只要在契約書上同意留下來的物品就是要留,屋內的雜物及垃圾,可以請屋主或是仲介人員處理,這些都是可以在結案前的驗屋時提出要求,當然還要保持水電暢通,如果沒有處理或留下契約書內應該留的物品時,可以不同意點交及結案撥款,這也是買賣時做價金履約保證的好處,「到時侯急的人就不是你了」。

▼網友提醒,要堅持一切照合約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天價斡旋+放棄審閱」房市菜鳥淚揭4教訓:根本是欺騙!
頭期足也能擔房貸 她出價達底仍被退斡 房仲坦言:為妳好
看上預售屋秒付訂金 她只拿到1張紙傻眼:正常嗎?
關鍵字: 房仲中古屋傢具合約點交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