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持久就贏了?北市豪宅9賣8賠 這戶獲利憑2原因

持久就贏了?北市豪宅9賣8賠 這戶獲利憑2原因

2022/05/27 12:5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持久就贏了?北市豪宅9賣8賠 這戶獲利憑2原因

購買房產雖非穩賺不賠,但拉長時間線來看,增值通常大於貶值。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的都更豪宅「台大OPUS ONE」近期出現新交易,屋主以總價1億350萬元售出,獲利435萬元,對比該社區過去另外9件轉手有8件賠售的記錄,該戶因屋主資金充足能撐夠久,在天時地利的好時機等到賞識買方,而成難得的獲利案例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「台大OPUS ONE」屋齡6年,樓高19樓,總戶數149戶,近捷運台電大樓站,正對古亭國小,距師大商圈、台大學區不遠,地段精華。該社區前後費時11年整合,於2012年推出並動工,成為當年爆發全台矚目「文林苑」都更事件後的首件較大坪數都更案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台北地政雲揭露,該社區13樓戶於3月以總價1億350萬元成交,含2車位,扣除車位單價約139萬元;取得時間則是2013年5月預售時,買入總價9915萬元,單價約132萬元,等於持有9年帳面獲利435萬元。

▼該社區3月最新交易以1億350萬元成交。(圖/翻攝台北市地政雲)

▼前屋主在2013年時以9915萬元取得。(圖/翻攝台北市地政雲)

根據《樂居網》統計,該社區歷史最高單價達144.7萬元,平均成交單價落在約123萬元,近1年交易均價更僅達120.28萬元,顯示最新交易的132萬元表現頗佳,賣出相對高價位。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,該社區座落位置不錯,有捷運台電大樓生活圈,離古亭、公館都便利,鄰近也有賣上單坪150萬元的高價新案,而近年交易單價在100~120萬元,雖為社區中低水位,但推測不乏中低樓層的交易所導致。

進一步從《樂居網》觀察該社區過去轉手交易狀況,扣除最新這筆及其他特殊交易戶別,總共有9筆轉手記錄,其中有8筆為賠售,其中以2020年1月的15樓戶賠最多,於2012年6月以總價9840萬元取得預售屋,持有8年撐不住,以8500萬元脫手。

▼該社區賠售最多為2020年初賣出的15樓戶。(圖/翻攝樂居網)

陳炳辰認為,由於該社區的總價偏高,不少戶數屬於台北市豪宅課稅等級,因此較搭不上低總價主流市場創造房市熱潮的順風車,也因坪數較大,在該區多有學生族群的租屋市場上也吃虧,要是屋主因資金問題等不及有緣人,市場上的潛在買方又不夠多,便會有價格下修狀況,

至於以該社區第一手屋主多買在當初房價高點下而普遍賠售下,最新交易戶卻罕見能獲利,陳炳辰分析,主因是地段、屋況本質佳,屋主又沒資金問題而撐得夠久,若還有不錯的裝潢等,在近期整體房市普遍有利賣方的「天時地利」之下,遇到賞識買家的「人和」,倒也不意外。

(封面圖/翻攝Google Map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《房事八點檔》最新一集:打房政策有個族群打不到?專家曝2022買房指標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學校司令台被賣掉須花6倍買回 他批公家機關「把人民當塑膠」
冷!房市飄五月雪「比SARS更慘」 剩這區建商一枝獨秀
北市房價連5月創新高!數據藏玄機 專家揭後續隱憂
關鍵字: 豪宅都更捷運台電大樓站賠售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