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優質女租客「準時交租4年」房東修漏水開門嚇壞:根本垃圾場

優質女租客「準時交租4年」房東修漏水開門嚇壞:根本垃圾場

2022/05/30 17:19 東森財經新聞
優質女租客「準時交租4年」房東修漏水開門嚇壞:根本垃圾場

在租賃市場中,租屋族害怕遇到惡房東剝削,但房東也怕遇上惡房客,導致房子受損。近日有位女房東表示,有一名房客雖然準時交房租電費,也沒有提過任何房子的問題,近期因樓下房客通報漏水問題,所以約他進屋查看,沒想到屋內異常髒亂,幾乎變成垃圾場,讓她崩潰上網求救,「該怎麼趕走房客?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位女房東在臉書社團「房東、租客、租屋糾紛求問區」發文表示,她在4年前買下一間4樓防附5樓頂加,且前屋主有出給房客,因「買賣不破租賃」要繼續履行租約,「不過在交屋這4年來,房客從沒有找過任何房子的問題 固定準時交房租電費。」

但從去年開始,4樓房客向她表示牆面發黴,今年更出現嚴重漏水,所以她一並詢問5樓房客是否有漏水問題,但對方都表示沒有,因此房東只好在4樓修繕2次,「結果這個月再度漏水,所以我要求5樓房客,要去他房子裡面看漏水問題,但他仍拖延表示上班非常忙,沒時間可以給我看,逼不得已之下,我只能跟他說,如果漏水沒辦法解決,那我只好收回房子修繕,他才願意開門請師傅來看。」

▼垃圾堆滿整間浴室,根本無法使用(圖/翻攝自「房東、租客、租屋糾紛求問區」)

沒想到房東開門直接嚇壞,不僅5樓室內牆壁發霉,天花板還在滴水,最可怕的是,垃圾堆滿整個套房,僅剩下一條狹窄過道,幾乎是垃圾場等級,「原本白色的床墊變成黑灰色,天花板上方和陽台外面,還藏了好幾大袋垃圾」場面非常驚悚,但因租約明年4月才到期,因此房東不知所措的上網詢問「該怎麼趕走房客?」

▼連陽台都藏著幾大包垃圾(圖/翻攝自「房東、租客、租屋糾紛求問區」)

此篇貼文發布後,許多網友看到照片直呼噁心,「簡直是垃圾集中營,感覺租客毫無病識感。」、「連浴室都塞成這樣,這房客不用洗澡嗎?」、「這個付2倍房租我也沒辦法繼續租他,太可怕」、「不要再說房東好做了,遇到這樣頭疼的房客,真的很…」

不過,有網友指出,租客有按時繳費,「按照合約他完全沒犯法,房東不開心,沒到期前解約,就只能負擔違約金」、「若沒有相關條款可以認定違約,房東就支付一個月違約金請他遷出,但也需清理後點交」。

事實上,房東若有詳訂租屋使毓規範,則可根據民法438條,承租人應依約定方法,為租賃物之使用,承租人違反前項之規定,經出租人阻止而仍繼續為之者,出租人得終止契約;另可根據民法432條,要求承租人負損害賠償責任。

此外,房東若能舉證,出租後屋內設施遭到破壞,還可依據刑法《毀損罪》提出告訴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「房東、租客、租屋糾紛求問區」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租也炒到創新高?內政部公布6都租金行情:建立透明機制
餐廳加收10%服務費合理? 網酸「根本詐欺」:錢都進老闆口袋
端午連假是關鍵 陳時中揭「整體疫情往下降」:中南部再觀察
關鍵字: 租房房東租客套房民法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