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基隆「大麥」熄燈!外傳房東漲租一倍 在地房仲闢謠:合理區間

基隆「大麥」熄燈!外傳房東漲租一倍 在地房仲闢謠:合理區間

2022/05/31 10:10 東森財經新聞
基隆「大麥」熄燈!外傳房東漲租一倍 在地房仲闢謠:合理區間

位於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的麥當勞,在陪伴當地人走過34個年頭後,昨(29)日晚上8點熄燈正式撤出,令不少人相當難過。有外界傳言指出,麥當勞出走的主因是,房東獅子大開口,將房租從50萬元調漲至110萬元。但詳細了解情況後,麥當勞得撤出似乎與租金關係不大,而麥當勞公關也出面證實了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自1988年2月17日開業的基隆麥當勞愛三路門市,陪伴當地人34年多,是不少民眾從小到大的回憶,受歡迎的程度讓它被暱稱為「大麥」,成為仁愛區著名地標之一,相約時只要喊一聲「大麥」,在地人都心有靈犀的知道在說愛三路門市。

在宣布即將熄燈時,許多人感到相當震驚,並在最後一天蜂擁至店門口想再見最後一眼,而店長也帶領全體員工出面,感謝大家多年來的關照,致詞時更數度哽咽,讓民眾不捨高喊「加油!」顯見當地人對麥當勞的熱愛。

▼麥當勞基隆愛三店於29日晚間8點結束營業。(圖/翻攝自林沛祥臉書)

開業34年!基隆愛三麥當勞要結束營業 原因曝光

對於外界有聲音指出,「大麥」退出基隆的主因是屋主漲租,但在地房仲表示,麥當勞格局是地上4樓、地下1樓,共約300坪,租金近年來都維持在100萬元上下,而2年前傳出將漲至120萬,麥當勞當時打算退租,而房東也另外找到租客,雙方商談結果以110萬格承租,但有優先承租權的麥當勞,突然又表達續租意願,最後房東同意不漲租,維持約100萬續約2年,外傳租約6月底到期,而麥當勞這次不再續租退出。

事實上,房仲透露,與麥當勞同樣地段的康是美,格局同樣是1到4樓,坪數約220坪比麥當勞稍小,每月租金是90萬,因此麥當勞以100萬原承租,仍屬合理租金範圍。

▼位於麥當勞正對面的康是美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進一步了解後發現,該名房東長年旅居美國,知情人指出,他為人友善,和麥當勞的關係不錯,「所以不是因為租金問題,導致麥當勞搬家」,其餘消息則不願多加澄清,為人相當低調。

而麥當勞公關也強調,熄燈是基於整體商業考量,包括人力、內部經營,並不完全是受到疫情或是租金影響,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其他分店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AT-3教練機失事!高雄岡山墜機 23歲飛官徐大鈞殉職
上網找裝潢遇無賴 屋遭拆爛還被坑400萬 退休師:畢生積蓄沒了
4孩接連確診!她快篩陽不敢通報 打零工苦撐:再隔離家要垮了
關鍵字: 麥當勞基隆愛三路租金房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