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何謂「全新中古屋」? 網1比喻秒懂:這種通常很讚

何謂「全新中古屋」? 網1比喻秒懂:這種通常很讚

2022/05/31 17:08 東森財經新聞
何謂「全新中古屋」? 網1比喻秒懂:這種通常很讚

在一般人的認知裡,「中古屋」泛指蓋好數年、有人住過的房子,但有種房子明明是中古屋卻標榜「全新」,這又是怎麼一回事?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更表示買這種房子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?貼文引起議論,有網友神譬喻「就像你的鉑金包買來供養著不背的道理」,超精準的言論笑翻網民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一名網友在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社團詢問,近期看房發現,常看到中古屋要賣,但卻又寫「5-7年屋,全新未住」既然都已經完工好幾年了,怎麼還會說是「全新」呢?好奇難道是投資客買來的嗎?更表示久未入住該留意那些地方。

網友看到貼文後回覆,其實就是蓋好沒人住的新屋,「就是沒住過的中古屋啦」、「要看地點,有的可能當時賣的不好,就一直空屋在那裡。也真的有那種極少數有閒錢買來放著,像是因疫情兩年多沒回台,還所有的費用照繳連第四台都懶的停繳」,更有人神譬喻「就像你的鉑金包買來供養著不背的道理」,讓網友笑翻。

▼有網友表示,全新中古屋就像買柏金包不揹一樣。(示意圖/Pexels)

不過也有內行人指出這種房子存在的原因不一定是投資客,「置產客是放在房地產抗通膨,你聽過存股嗎?小資存股,大戶存房,概念一樣」、「不一定是投資客,我家隔壁買來到現在也沒住過...已經10年有了」同時提到對有錢人來說這樣更方便「多得錢就拿來投資房地產、又不想租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」。

另外不少人也留言表示,這種物件其實很好「這種的大部分很讚」、「預售屋新成屋買來怕有漏水風險,3-5年房子更好有沒有漏水也可以稍微看出來了,喜歡沒人住過又比較不用擔心漏水問題」,但也有房仲提醒,購買此類物件必須確認是否有滲漏水狀況,有時候裝潢夾層甚至有動物屍體殘留發臭,以及手機訊號狀況等,因為可能連屋主都不清楚房子的狀況。

▼網友好奇詢問「全新中古屋」是怎麼一回事?(圖/翻攝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社團)

 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說好買房送家具!他交屋驚見「只剩垃圾」 內行一招反殺屋主
家人給650萬頭款 他想買北市43年老屋 網友狂勸退:不如買新的
車站旁55坪透天僅144萬 房仲曝唯一帶看條件:請約太陽下山前
關鍵字: 購屋中古屋新屋投資買房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