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他買大車位結果「全方位卡門」建商冷回:尺寸沒問題

他買大車位結果「全方位卡門」建商冷回:尺寸沒問題

2022/06/07 16:23 東森財經新聞
他買大車位結果「全方位卡門」建商冷回:尺寸沒問題

在都市想找個車位可不容易,所以不少人購屋時會連同停車位一起買,但如果買了車位卻發現不能停,真的會氣死人。有網友上網求救,新買的房子交屋後發現,車子停進停車格卻被卡死,以為是瑕疵結果建商卻回「尺寸沒問題」,讓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。貼文引發討論。專家指出,停車位挑選有3重點,同時強調就算車位位置不太好,也要記得「多少殺點價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男網友在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社團指出,之前購買的大樓預售屋交屋了,但使用停車位時才發現,車子停進去後兩邊車門竟然都打不開「不是被柱子就是牆壁給擋住」,本來以為是瑕疵與建商經理反映,但卻遭回「尺寸沒問題,沒辦法處理」,讓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▼買停車位也有不少眉角要注意。(圖/photoAC)

男網友補充道,自己駕駛的是小車,當初嘗試過車頭朝內停車,結果隔壁車位的車屁股會擋住駕駛座車門,如果車頭朝外想開門,反而引擎1/3會突出車道。根據提供的數據,該車位在建案中屬於2.5公尺面寬的大車位,另外還有2.3公尺的標準車位。

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指出,一般交屋後碰到停車格問題較難處理,由於車位多僅同大樓住戶可以買,除非出租或是張貼供購單獨出售,不然不太有其他處理辦法。

陳泰源說明,購買車位3個重點「有平面不選機械」、「選邊邊不選中間」、「盡可能靠近出入口」。由於機械車位的管理費較高,加上故障保養和等待時間較久,因此較不是第一選擇。

另外陳泰源提到,停車位盡量挑選靠邊的,中間的車位因為車門容易被擋到,也不是尚佳選擇,同時盡可能離1樓出入口和電梯位置越近越好,不然空氣品質和時間成本也不划算。

如果不幸僅有機械車位可以選擇,陳泰源也建議,傳統九宮格式車位選中間最好,上層次之,下層最末。由於中間車格僅平行移動,可以視為「類平面」,而下層則有車位坍塌、潮濕的風險,若非無選擇盡可能不要。

▼專家表示挑選停車位把握3重點。(圖/Unsplash)

陳泰源提醒,購屋族在挑選停車位時「不要目測要實測」,尤其停車格屬於「死豬價」,就算買來放個10年也不會漲太多,若如果發現車位不好停,「也要記得多少殺一點價」,少10萬到30萬仍有可能。

根據內政部營建署《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》第60條規定,一般停車位應為寬2.5公尺,長5.5公尺。但停車位角度30度以下者,停車位長度則應為6公尺。此外,室內停車位,有五分之一停車位寬度得縮減20公分,但車位常邊鄰近牆壁者不得寬減,且不得連續設置。

▼網友反映交屋發現停車位超難停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社團)

(封面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路邊車格被擺「請勿停車」 老司機1招神反制:不給停越要停
管委會說了算?他怨機車不能停車格 律師曝1情況:可能無效
門口老被亂插車 他提月租3千當車位 違停女拗打折:一個月只停25天
關鍵字: 預售屋交屋停車格糾紛車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