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北2大超夯重劃區 官方數據揭這裡總價很友善

新北2大超夯重劃區 官方數據揭這裡總價很友善

2022/06/16 16:2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新北2大超夯重劃區 官方數據揭這裡總價很友善

重劃區因街廓整齊、設施豐富且腹地廣大,一向是房市交易熱區。新北市新莊及三重地政事務所近日揭密,新莊區「頭前重劃區」與三重區「二重疏洪道重劃區」關係竟相當密切,並從實價登錄數據中發現,二重重劃區以2~3房坪數最熱門,總價對於首購族相對友善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,因早期新莊、三重移民拓墾由西向東漸進開發,第一個遇到的平原叫做「頭前埔」,部分範圍就是現在的「頭前重劃區」,第二個遇到的平原為「二重埔」,部分範圍就是現在的「二重重劃區」,顯示兩區的區位相當接近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先看頭前重劃區,佔地46.6公頃 位於新莊區東側,北面與西面各臨捷運機場線及捷運環狀線,其中新北產業園區站為兩線轉乘站,未來環狀線北環段將繼續延伸五股、蘆洲至淡水信義線。新莊地政事務所的Kenneth表示,該區於2006年重劃完成,第1個新成屋出現在2011年,目前全區半數社區屋齡8~11年,近幾年僅有零星新建案推出。

▼頭前重劃區臨捷運機場線及環狀線。(圖/翻攝新北市政府)

三重區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佔地71.08公頃,東側以三重舊市區為界,西側以神農街為界,南面與淡水河為鄰,北邊以穀保家商為界,又以二重疏洪道、大台北都會公園分隔成左岸及右岸,區內有新莊捷運線的先嗇宮站,及可轉乘機捷線的三重站,快速道路為新北環快及64快速道路。

▼二重重劃區以二重疏洪道分為右岸及左岸。(圖/翻攝新北市政府)

三重地政事務所的Gina指出,該區於2014年重劃完成,2018年出現第一個新城屋,目前多預售案,成屋量體少且皆為屋齡5年內新成屋。左岸接近工業區,發展尚未成熟,但未來規劃充足的公共設施,還有新北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及媒體園區,發展前景看好;右岸比較接近三重舊市區,如集美與菜寮商圈,生活機能較便利。

負責銷售三重右岸預售屋的銷售人員指出,三重區非常近台北市,所以發展得早,新興重劃區具備近台北市及機能方便的利多,又排除了早期發展區老舊凌亂的環境,因此受消費者青睞。

他強調,近期最大議題反而是台北西區門戶的雙子星計畫案,將帶動區域發展及增加就業機會,三重與西區僅一橋之隔,房價就有單價3位數與2位數的差異,可見潛力與優勢。

▼三重區一橋就進台北市,地理位置具優勢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另從實價登錄近5季數據來看,頭前重劃區成屋均價每坪47~50萬元,熱門坪數為40~50坪、總價在1500~2000萬元間;預售屋均價與成屋相仿,但熱門坪數為50~60坪、總價達2000~2500萬元。

二重重劃區的熱門坪數則以30~40坪2~3房為主,其中右岸成屋與預售屋每坪均價47~56萬元間,左岸每坪均價43~59萬元間,總價落在1000~2000萬元間為最大宗,Gina認為,該區更鄰近台北市、交通更便利,對於首購族或有預算考量的消費者,在總價上也相對友善。

▼觀察兩區近期實價登錄,可見二重重劃區總價相對親民。(圖/翻攝新北市政府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《房事八點檔》最新一集:房貸繳不出來怎麼辦!窮到只剩房子?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沒有眼花!新竹蛋白區房價6字頭 專家曝瘋狂飆價背後原因
胡偉良/爛尾樓危機頻現 成屋銷售會是未來銷售主流嗎?
升息箭在弦上 房貸利息恐創6年新高!一表看你負擔增多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