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4層透天電費要3千 屋主疑惑「都沒開冷氣」 網曝1可能

4層透天電費要3千 屋主疑惑「都沒開冷氣」 網曝1可能

2022/06/22 15:00 東森財經新聞
4層透天電費要3千 屋主疑惑「都沒開冷氣」 網曝1可能

沒有開冷氣,電費竟然飆3000元!有網友求助,家住4層透天,明明沒開冷氣白天也沒人,怎麼近期電費高達近3千元。貼文引發熱議,不少人認為癥結點就是電熱水器,但也有人指出可能被偷電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▼網友好奇到底家中電費暴增的原因是什麼。(圖/Unsplash)

網友在臉書「靠北建商2.0」詢問,家裡4層樓透天明明沒開冷氣,白天也沒人在家,除了冰箱外也沒有持續運作的電器,怎麼近期電費都將近3000元,請台電看過電錶也說沒異常,到底是什麼因素導致電費這麼高?

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集思廣益想問題點,有人認為是電器吃電,「電熱水器不斷的運轉還有加壓馬達」、「電熱水器吃電,冰箱不是變頻機種」、「儲熱式電熱水器,沒設定時器,都是24小時運作」但更多網友認為是有人偷借電「你把總電源全部關掉看隔壁有沒有停電就知道了」、「把家裡電閘關掉看有沒有人來靠腰」、「有沒有礦工偷接電挖礦?」。

事實上先前就有報導指出,有不肖人士破壞台電輸電線私接電源挖礦,後來遭台電發現報警處理,總計電費損失高達3百多萬元。

台電先前曾指出,電熱水瓶、免治馬桶和冷氣是3大潛藏吃電怪獸,從冬季轉到夏季時,務必要留意這些家電,另外電熱水器、冰箱亦是吃電大戶。根據台電夏季電費計算公式,自6/1號開始至9/30,期間電費價格採取累進計算,用電量越高,單價就會更高,依據去年統計數據顯示,非夏季期間民眾平均用電312度,電費約為599元,但在夏季期間則用電增加至433度,電費暴增76%至1058元。

▼有網友詢問明明沒開冷氣,結果家中電費竟飆近3000元。(圖/翻攝靠北建商2.0)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電價審議會27日拍板 林伯豐:若只漲大戶製造業必出走
夏月電價6月上路「晚上用電較便宜」?台電曝真相
夏天開冷氣沒問題「重點在節電」王美花:電費太便宜
關鍵字: 透天電費帳單偷電電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