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交屋完才發現少4坪!首購族傻眼「跟房仲資料不一樣」

交屋完才發現少4坪!首購族傻眼「跟房仲資料不一樣」

2022/06/28 11:18 東森財經新聞
交屋完才發現少4坪!首購族傻眼「跟房仲資料不一樣」

簽約完才發現坪數縮水該怎麼?有網友表示購屋碰到,房仲提供資料和簽約後看到的土地權狀不符,但因為已完成交屋、房貸也下來了,是否還有辦法轉圜?消基會委員表示,申訴前要先釐清責任歸屬,若屬於房仲疏失,確實可以申訴救濟,但若是自身疏漏,那就沒辦法了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一名網友在《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》社團求救,近期買了人生第一間房,是間屋齡27年的電梯屋,房仲和房屋交易網站上提供的資料顯示是「室內31坪、附屬建物3.6坪、公共攝氏3.37坪」,但交屋後看到權狀才發現變成「總面積31坪、層次面積27坪、電梯樓梯間4坪」,憑空少了4坪,讓他覺得很傻眼。

網友認為,當初買的是室內31坪,結果最後只有27坪,現在已經完成交屋,房貸也下來了,還有辦法維護自身權益嗎,更直呼「心很累」。

有內行網友指出,坪數以謄本登記為主,若是84年以前蓋的電梯大樓,確實有可能將店樓梯間(小公設)坪數算在主建物下,因此公設比10%以下的物件必須要留意。另外,除非當初發文者有證據證明房仲有提到「室內坪數」,不然勝算可能有限。

▼內行網友指出,早期大樓確實可能將小公設坪數算在主建物下。(圖/Unsplash)

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指出,若買方發現坪數短少的現象,確實可以跟消保官申訴,進行救濟。但這分成兩個部分,一個是房仲疏失導致忽略書面資料,另一種則是蓄意,那麼可能就牽涉到《刑法》339條的詐欺罪。

張欣民表示,若買方後續要打官司,會依據比例原則判斷損害有多大,但以該案件來看,可能還不到解約的程度,至多是補償坪數的價金損失。

張欣民也強調,消基會一再呼籲,不管是買賣任何東西,一定要把白紙黑字非常仔細的重頭看到尾,若有不明白的地方,一定要找專業人士釐清,是否有疏漏的地方。否則,若是因自身疏漏產生的損失,再找消保官可能就站不住腳。

▼網友表示購屋後才發現坪數竟然縮水。(圖/翻攝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)

(封面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市交易真降溫?土增稅會說話 這縣市淪為「衰退王」
破億豪宅全砸現金買 專家疑不單純:國王的新衣
買氣越冷價格越硬!全台6成新建案降價不到10% 「這城市」成不二價之都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