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台北史上最大都更案!北車旁300億投資 專家曝大贏家在這裡

台北史上最大都更案!北車旁300億投資 專家曝大贏家在這裡

2022/06/29 17:39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台北史上最大都更案!北車旁300億投資 專家曝大贏家在這裡

台北市西區門戶計劃進度再下一城!核心區E1、E2街廓公辦都更案近日完成招商,由冠德建設攜手藍天電腦、華泰等合作聯盟取得,估計投資金額300億元,創下北市公辦都更案最大額、基地3.4公頃最大面積等紀錄。業者分析該區具被無法被取代的交通優勢,將帶動周邊私地主更新意願,至於對房市的利多,則以大同區受拉抬的效益最顯著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「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、E2公辦都更案」位於鄭州路、塔城街、西寧北路及忠孝西路二段所圍街廓內,近台北車站及C1D1雙子星大樓,並緊鄰北門站3號出口,地段優越。

▼該案位置優越,位於忠孝西路二段及塔城街口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基地面積3.4公頃(約1萬坪),由冠德建設領銜藍天電腦及華泰投資之合作聯盟獲取最優申請人,將投資300億元以上,創下北市公辦都更案的最大投資金額紀錄,未來可望創造逾750億元的價值。藍天電腦同時也與宏匯集團結盟為「台北雙星公司」取得「台北雙子星」開發案。

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提及以結盟方式開發該案的過程,由於如此大規模的開發案,看的是整體發展及完整性,雙方團隊過年前就有接觸,對於市場願景及理念一致,每周都在緊密討論。目前還在議約階段,預計今年9月正式簽約。

▼該案投資金額逾300億元,創下北市公辦都更案最高紀錄。(圖/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)

該開發案將興建3棟建物,包含2棟為地上28層及29層商辦大樓,1棟為地上10層住商大樓,其中1~2樓為商場。預計取得鑽石級綠建築、黃金級智慧建築、白金級LEED耐震建築等,另透過低度開發區文資修復再利用,打造台北東西軸線文創園區新據點,最快2030年完成,屆時商業軸線穿越雙子星大樓延伸至該案,將串連台北車站商圈及西門商圈,完成西區門戶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冠德企業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敬淵指出,該案會考量整個區域的商辦需求及商業定位,並串聯周邊商業規劃,在台北雙子星及周邊開發案相互幫襯下,力求讓西區門戶計劃開發更完整。

▼北車特區E1、E2的開發案完成了西區門戶計劃的最後一塊拼圖。(圖/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)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,西區門戶計劃可說是北台灣最重要的區域,具豐富歷史發展脈絡,從清朝開始就是重要政經區,交通樞紐的優勢地位更是無可取代,只是隨著新興商圈往東移而逐漸失色,如今藉著重大開發案的陸續實踐,讓周邊私地主也有更新動力,估計3~5年後就有明顯的翻轉,成為潛力最強的商業區。

▼專家認為該區優勢地位無可取代,3~5年後將有明顯翻轉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至於對房市的影響,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,由於台北車站特區周邊開發飽和,素地有限,推案零星且多為都更小案,不過整體西區在老舊街區整治與開發後,為南大同區帶來最明顯的改變,近期在雙子星等開發案議題帶動下,房價漲幅差異極大,新案每坪已達120~140萬元,甚至高於中正區、中山區,可謂最大受惠區域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《房事八點檔》最新一集:劉璇自稱「惡鄰磁鐵」?!專家:社區管理要靠「它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房逼出投資客下車潮 2萬預售屋找接盤俠…換約熱區曝光
「民眾不是沒錢只是在觀望」建商揭買方沒信心原因 估房價會微漲
廖老大帶頭衝!全台手搖飲店創新高 年賣620億元背後商機曝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