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北3區買氣爆棚!這區平均還在2字頭 總價不用千萬

新北3區買氣爆棚!這區平均還在2字頭 總價不用千萬

2022/07/01 09:00 東森財經新聞
新北3區買氣爆棚!這區平均還在2字頭 總價不用千萬

隨著生活機能及各項交通建設陸續到位,新北市的北大特區、林口新市鎮及淡海新市鎮等三大開發區吸引大量人口入住,成為房市的交易熱區,其中北大特區因區內生活機能完善及捷運三鶯線建設影響,致房價逐年上漲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樹林地政事務所統計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北大特區主要交易產品為10至20年中古華廈大樓,占整體交易量81.62%,成交均價為每坪35.2萬元,林口新市鎮及淡海新市鎮相同屋齡的產品,均價則分別為每坪28.91萬元、22.46萬元。

而北大特區5年以下及5至10年的華廈大樓均價分別為每坪40.3萬元、36.76萬元,亦較其他二區為高,顯示北大特區房價居三大開發區之冠。另北大特區、林口新市鎮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預售屋均價分別為每坪44.65萬元、40.53萬元,房價水準亦明顯較淡海新市鎮每坪26.01萬元高。

▼林三淡中古屋及預售屋交易情形。(示意圖/樹林地政事務所提供)

另依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之110年第3季至111年第1季「預售屋建案資訊動態季報」統計,新北市非蛋黃區中除林口區外,以鶯歌、五股及淡水區交易量最多。

進一步統計三個行政區內推案主要集中之鳳鳴重劃區、洲子洋重劃區及淡海新市鎮的預售屋交易情形,其中鳳鳴及洲子洋重劃區2022年1至4月主要交易總價區間皆為1000至1500萬元,單價以洲子洋重劃區每坪36.2萬元為最高,而鳳鳴重劃區2022年1至4月的均價已站上3字頭,漲幅相對明顯。

反觀淡海新市鎮因交易均價仍為2字頭,且總價多1000萬元以下,實惠的房價吸引小資族群,所以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間交易量為三區最多,三區因價格、漲幅及交易量各有優勢,成為新北市蛋黃區以外的新興交易熱區。

▼鶯五淡預售屋交易情形。(示意圖/樹林地政事務所提供)

樹林地政事務所表示,北大特區及鳳鳴重劃區同受惠捷運三鶯線建設影響,成為樹三鶯的交易熱區,其中北大特區發展成熟,開發趨近飽和,近年新推案較少,但因區內街廓規劃整齊、綠地廣大,舒適的居住環境,致中古屋交易熱絡;而鳳鳴重劃區為新興發展區域,鄰近國道大湳交流道,加上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、鳳鳴簡易火車站,坐擁便捷交通條件,近年新推案不斷,吸引樹三鶯在地年輕族群及鄰近之桃園購屋客群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六都買盤外溢!三峽「這區」3年漲4成 新成、預售站穩4字頭
北大特區華麗轉身 10年前1字頭沒人住 現今翻5倍搶破頭
「這8區」曾嫌到沒人買 現在發展超夯!網喊:它將是下個信義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