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代銷老總喊「4都房市將泡沫」!同業駁太誇張:一點危機都沒有

代銷老總喊「4都房市將泡沫」!同業駁太誇張:一點危機都沒有

2022/07/01 15:07 東森財經新聞
代銷老總喊「4都房市將泡沫」!同業駁太誇張:一點危機都沒有

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昨(30)點名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4城市房市恐現泡沫化。對此,遭到點名的城市房地產業者認為,講「泡沫化太誇張」,現在交易量根本沒有過量,更直言「房市一點危機都沒有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▼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指出4城市房市恐有泡沫化現象。(圖/Unsplash)

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、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聽聞「泡沫化疑慮」當場表達強烈不滿,認為會對買方跟建商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傷害「雖然近期房屋交易量縮,但從國際原物料漲幅和疫情解封後重大建設蓄勢待發來看,要泡沫化部根本不可能」,更表示對於各地的房市,在地同業會有比較精準判斷,表示未來3年就是價穩量縮的格局。

林正雄指出,台中市近年移入人口持續上升,全市14個工業區滿載運作,這些都是房市的剛性需求,如果有在當地推案的人就知道,現在台中要買地都必須以未來3年後的價格才可能買到,買地價格還遠比現在房屋價格高,加上預期的原物料問題未解決,在這樣的條件下,不動產根本不可能泡沫化,更直言「房市一點危機都沒有」。

桃園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正忠則表示,這一波房價上漲是全國性翻漲,從客觀數據來看,桃園的漲幅相比新竹還更少,尤其青埔特區是國門第一段,加上高鐵、機捷,未來的地段價值一定比新竹更高。

▼林正雄指出,青埔特區擁有機捷、高鐵和靠近機場三大因素,未來發展可期待。(圖/Unsplash)

黃正忠解釋,新竹雖然有竹科,但吸引的買方多是區域性客源,而青埔的客源吸納的是南來北往的人「青埔的發展會是全台高鐵最好的」,目前新竹房價6字頭,但青埔還在4字頭,他預估未來桃園的房價應該會追上新竹,更表示「人家是大老闆我不能說他的看法怎麼樣,但房價要崩的機會不大」。

高雄建設巨頭、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則認為,講「泡沫」有點太誇張,目前高雄供給沒有過量問題,因為成屋幾乎沒什麼量,預售屋又因營建成本飆漲、工期不好掌握下,許多都延後銷售,變成主力產品缺貨。

周敬恆指出近期市場比較冷的原因,是因為價格漲起來了,但就像股市一樣,價格如果太高就會盤整修正,市場會去做決定,也不會因此泡沫化。

 

(封面圖/Unsplash、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專家沒信心 5類不動產投資指數全下滑
宜蘭高鐵選址大轉彎!投資「四城」慘套牢 這區翻1倍飆漲
年輕人愛享受才買不起房?長輩酸「買iPhone喝星巴克」 他1句回嗆讚爆
關鍵字: 泡沫中南部桃園房市房地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