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打房真的會沒票?王浩宇曝「林佳龍落選」主因:落實居住正義

打房真的會沒票?王浩宇曝「林佳龍落選」主因:落實居住正義

2022/07/07 13:30 東森財經新聞
打房真的會沒票?王浩宇曝「林佳龍落選」主因:落實居住正義

近期因「買不起房魯蛇論」引起軒然大波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,昨(6)又再度針對打房發表高論,直言林佳龍就是因為落實居住正義才落選,打房真的沒票,再度引起熱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打房政策市民不買單?林佳龍民調暴跌20% 

遭罷免的王浩宇在解職後仍時常評論時事政策,日前因認為台灣不該打房和不少支持打炒房政策的網友論戰,昨天他以台中房價故事為例,認為「打房政策多數市民根本不會買單」,有房子的人才是社會的沉默多數。

王浩宇指出,2016年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為了落實居住正義,調漲台中地價稅38.25%,遭到民意代表圍剿,支持度更瞬間暴跌20%。隔年開始,房東將地價稅、囤房稅移轉給店家和年輕人,台中在地知名的赤鬼炙燒牛排就是受害者之一,逢甲、東海大學周邊租金也調漲1至2千元,造成學生租屋族沉重負擔。

▼王浩宇直言林佳龍落選是因為落實居住正義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

直言「打房會沒票」 討好15%得罪85% 

王浩宇認為,就是因為打房使得林佳龍得罪87.57%房屋自有市民,同時也沒有拿到年輕人的支持,才會在年底選舉輸給盧秀燕。而盧秀燕上任後,在2020年宣布調降20.06%公告地價,雖然坊間批評他圖利地主,但支持度卻增加15%,現在民調依然穩定。

王浩宇反問「居住正義有票嗎?」,租客的戶籍很多都不在台中,而台灣房屋自有率很高,任何打房政策都是「討好15%得罪85%」,被加稅的永遠都是年輕人的父母,直言「打房才會真的沒票」。

▼王浩宇表示「打房真的會沒票」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

 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50K租屋族「買不起市中心」怒:誰想通勤40分鐘?王浩宇酸無理取鬧
台灣不該打房!王浩宇:大多數人有房住、要餓死很難
台灣房價本來就貴!王浩宇點名「買不起的魯蛇」:到國外也買不到
關鍵字: 王浩宇居住正義林佳龍盧秀燕台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