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桃園房價飛漲仍要搶買青埔?專家曝「超俗區」:長期1字頭

桃園房價飛漲仍要搶買青埔?專家曝「超俗區」:長期1字頭

2022/07/11 11:13 東森財經新聞
桃園房價飛漲仍要搶買青埔?專家曝「超俗區」:長期1字頭

台北房價高得嚇人,不少「脫北族」乾脆轉向房價相對低的桃園置產,不過桃園近年在高鐵、機捷及諸多重大建設加持下,房價也水漲船高,仍有許多首購族大喊吃不消,不過專家指出,中壢仍有「超俗地段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今年前4月,預售屋交易量之冠由桃園以6303件拿下,住宅平均總價1281萬元,平均單價為32.1萬元,其中交易最熱前5大行政區,依序為中壢區、桃園區、龜山區、大園區及楊梅區,中壢、桃園2大行政熱區交易量更突破千件。

進一步來看,中壢市區與青埔等高價區段,均價已來到4字頭,也有成屋才歷經短短5個月時間,房屋總價就上漲5成,今年3月以每坪49.1萬元轉手,單價逼近5字頭,不斷突破房價天花板,目前不僅創中壢成屋實價新高,也拿下2022年桃園成屋最高單價王的頭銜。

桃園房價井噴 中壢仍有親民區

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則認為,若民眾不想跟著追高,當地仍有房價較為親民的區域,位處中壢市中心的海華特區,因為發展較早,生活機能相對豐沛,已邁入「長生活機能」階段,雖然可開發的腹地相較青埔少,但以自住的角度而言還算不錯,房價也相對穩定。目前均價約3至4字頭。

▼相較青埔,海華特區整體房價略為親民。(圖/googlemap)

另外,過嶺重劃區在中壢是價位相對低的區域,單價長期落在1字頭左右,雖然近2年台灣房價高漲,當地也開始有部分建案站上2字頭,但房價仍屬親民。

▼過嶺重劃區單價長期落在1字頭。(圖/googlemap)

張欣民也指出,青埔高鐵特區的生活機能,雖然在近2年大躍進,擁有包含華泰名品城、IKEA等大型商場,前景蓄勢待發,不過青埔腹地仍多,呈現「盤整」的狀態,因此生活機能還差強人意,多半都屬中高檔消費。而青埔近日受到政府打炒房政策影響,房市交易有趨於穩定的現象,不像先前有明顯的高低起伏。

至於中壢火車站未來將有和機捷共構的捷運站,對周邊而言如虎添翼,雖然該處的居住環境及民眾觀感,相對還是比較差一點,不過因為發展的早,生活機能還算完整,消費也沒青埔那麼高,仍有優勢在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打炒房後勁強 專家曝「雞尾酒效應」建商倒、爛尾樓、拋售潮將至
這款建商不要碰!同學會13人慘遇「延遲交屋」 專家曝3爛尾地雷
破億豪宅全砸現金買 專家疑不單純:國王的新衣
關鍵字: 桃園房價過嶺重劃區海華特區青埔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