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她還清14萬債務「少做1事」 1500萬透天厝慘遭法拍賤賣

她還清14萬債務「少做1事」 1500萬透天厝慘遭法拍賤賣

2022/07/19 10:46 東森財經新聞
她還清14萬債務「少做1事」 1500萬透天厝慘遭法拍賤賣

一名張姓女子2020年1月向林姓女友人借了14萬元,並簽了一張本票,沒想到張女後續將債務償還,卻基於信任未將本票取回,結果名下的透天厝仍遭賤價法拍,讓她損失500多萬元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張女名下有一棟位於台中市太平區,市值約1500萬元的透天厝,平時借給王姓表妹居住、付房貸,而張女2020年1月向林女借了14萬元,沒想到對方同年5月對方就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,張女得知後,便趕緊在同年6、7月還清債務,還多給利息,但未取回本票。

▼張女聲稱已還債,卻因未拿回本票,導致透天被法拍賤賣。(示意圖/pixabay

因14萬債務 市價1500萬透天厝遭法拍

豈料林女還沒放棄,同年9月獲准本票強制執行後,又於同年11月向法院聲請查封拍賣張女的透天厝,不過張女2021年初就到中國工作,並不知道此事,直到今年3、4月間有人來看屋,借住的王女才驚覺不對勁。而張女的透天厝,上月法拍以980多萬元拍出,遠低約1500萬元的行情價。

律師指違反比例原則

張女的委託律師質疑,僅14萬元債務,台中地院卻要拍賣市價近1500萬元房子,違反比例原則,另外,過程也有程序違法等缺失等,甚至沒有提供擔保停止執行的機會、不讓律師閱卷,讓人懷疑法院是否不願公開,王女也覺得「法院水很深」,因此希望公開此事件,讓大眾來評評理,希望能討回公道。

▼張女的透天被以980多萬元拍出,附近一相同房子近期成交價將近1500萬元。(示意圖/pixabay

雖然台中地院表示,不方便針對執行中的個案對外說明,但裁定書則指出,張女稱已償還14萬元,但未提出證據,另外,張女還積欠稅金、健保費等債務,包括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等7個政府機關,都聲請「併案執行」,因此即使14萬元債務部分獲准停止執行,但其他債權人仍可繼續執行,據此駁回,可抗告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鬼月買房能撿便宜?資深房仲曝「遇到這緣份」:底價再砍9折沒問題
中資來台買房吃鱉!淡水擎天豪宅淪4拍 專家揭「棄屋」原因
師大商圈公寓24坪只賣628萬!專家一看秒喊:先別碰
關鍵字: 法拍欠債本票透天厝台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