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鬼月夜接到白骨鄰宅委售 暖心房仲一舉動...結局大翻轉

鬼月夜接到白骨鄰宅委售 暖心房仲一舉動...結局大翻轉

2022/07/19 19:24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鬼月夜接到白骨鄰宅委售 暖心房仲一舉動...結局大翻轉

農曆鬼月即將到來,由於諸事不宜,通常是買賣房屋的淡季,房產從業人員大概也只能趁機當放暑假。有房仲則憶及他菜鳥時的靈異往事,為積極接案想成交,半夜接到屋主來電想委售一間相當便宜的房屋,還特別強調「不是凶宅!」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凌晨12點多衝往現場看屋況,卻當場頭暈想吐、急忙爬下樓逃離。最後輾轉打聽才知,原來鄰戶曾抬出一具白骨……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說起鬼月的房產經歷,21世紀不動產資深經理沈政興忍不住提到剛從事房仲業的頭幾年,為了接到案子謀求成交,幾乎什麼物件都願意接。當時正逢農曆鬼月期間,他晚上10點多接到屋主來電,有間房子要賣,開價比行情每坪便宜了將近一半,還保證「絕對不是凶宅」。

沈政興忙完後在凌晨12點多抵達委售房屋現場,位於5樓,由於電梯壞了,他只能爬樓梯上去,到了5樓他由於廳間規劃不佳、走道無開窗也無燈,走在其中感覺籠罩在黑霧中,他還很科學地告訴自己:「應該是整層樓久無人居,所以有塵螨吧!」

▼現場走道無開窗及燈光,感覺被籠罩在黑霧中。(圖/翻攝Pixabay

孰料他一踏入屋內就全身不舒服,手腳開始發癢並且頭暈想吐,忍不住就爬著下樓,飛奔到屋外嘔吐。

老嫗久病身亡無人知 隨後10年整層沒住人

不過沈政興並未因此就放棄該物件,開始打聽這間房屋的經歷,詢問鄰居時都回答「沒事」,他改問附近碾米廠老闆,才得知正對面的鄰戶,有位久病的阿嬤在屋裡身亡2~3年了,鄰居以為是老鼠臭味而不以為然,後來抬出來時已是白骨一具。此後10多年來鄰居陸續搬走,最後整層樓都沒住人。

「雖然我沒有很相信鬼神,但為了接案,且基於尊重靈界世界,我決定帶著水果回到屋裡去『溝通』。」沈政興聽說該現象可能是「殘存靈體」,樓層走道沒採光所以讓靈體散不出去,便相當誠心到委售戶以及對面白骨戶「請安」。

▼沈政興決定去拜訪2戶房子,用善意來溝通。(圖/翻攝Pexels

「不好意思打擾了,我是為了解決房子問題而來,因為房子如果長期不住人,屋況會越來越差,如果有冒犯之處請見諒。」沈政興形容他當時的說法,會這麼做的原因,是他覺得如果有第三世界的力量存在,他願意尊重。

尊重第三世界力量 善意買方旋之出現

「可能祂們真的感受到我的善意」,沈政興說,該戶屋主賣了7~8年都無果,祂接手後竟然2星期就賣掉了!買方是外地人,因為要來台中工作,該戶就在工作地點後方,而且20多坪單價7萬多,比周邊行情省了100多萬元,正符合買方需求便欣然接受。

▼最後僅以2星期時間,沈政興就找到外地來台中工作的買方,順利成交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由於該大樓屋況差,採光也不佳,沈政興甚至進一步向買方建議,花一點錢在梯間的公共空間加裝2~3盞燈,「多一點善意給這房子,加了光線,氣場就不同,穢氣也不會聚集」,買方竟也從善如流。

如今回頭看這個社區,沈政興很驕傲地分享,大概真的是因為屋主的善意讓房屋氣場更好,讓鄰居也沾了好運,交易後的2年內整個樓層都住滿了人,近期看該社區的實價登錄交易,竟然每坪成交到18~19萬元,與當初每坪7萬多元的行情,增值幅度相當大,他因此大呼「如果真的有第三世界,靈界應該也是很有善意的。」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Pixabay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逆風高飛?台中豪宅交易量增7成 專家揭有錢人想法
葉國華/房市黑天鵝猛襲 用3招化解買預售屋風險
公辦都更耗時8年!一動工就遇成本暴漲 建商咬牙這麼回答
關鍵字: 鬼月看房買房房價凶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