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去年就想買新竹房 家人狂阻止 1年後他崩潰:貴好幾百萬

去年就想買新竹房 家人狂阻止 1年後他崩潰:貴好幾百萬

2022/07/22 16:07 東森財經新聞
去年就想買新竹房 家人狂阻止 1年後他崩潰:貴好幾百萬

越晚買越買不起?一名網友感嘆,去年打算在新竹蛋黃區買房,但家人不斷建議「別急著買」,結果一拖就拖到今年,他存錢的速度根本追不上房價漲福,如今只剩蛋黃區可選,也讓他不禁崩潰直呼「好煩喔!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家人阻買房 他懊悔錯過行情

該名網友在Dcard感嘆,從去年開始,就打算在新竹地區買房,但當時正值房價飆漲,家人看的心驚,便要求他別追價,在觀望一陣子,沒想到看著看著,新竹的房價卻一去不回頭,總價硬生生貴了好幾百萬。

▼網友經過家人一鬧,已經買不起新竹蛋黃區。(示意圖/googlemap)

他近期又提起買房一事,豈料家人仍不同意,開始嚷嚷景氣下滑、房價準備下跌,甚至痛罵「早知道不要幫忙出頭期款,買不起就不會想東想西」,再次阻擋他買房。

原PO懊悔地說,自己去年還買得起蛋黃區,不過新竹近一年來房價漲幅驚人,如今他只負擔的起蛋白區,如新豐、湖口、竹南、頭份、香山、南寮等,無奈家人依舊擔心,若房價回檔,蛋白區會先跌,而且跌很慘。

他不想再錯過買房時機,只能向網友求助「經濟真的開始下滑?房價真的會跌嗎?我應該現在買還是過幾年再買?因為買房跟我媽吵架已經吵好幾次了,沒辦法頭期款還是要靠她」。

其他網友則認為,新竹縣市下跌空間很有限,「新竹從來不缺錢,是缺好房子,Costco附近一坪50多萬,現在還是能當天看屋當天成交,景氣變差是分紅變少,月薪不會變,分紅頂多拿去湊頭期款,房貸正常人還是用月薪在估的,而工程師月薪每個月先扣房貸,剩下的搞不好還比普通人月薪多,要怎麼跌?」

▼原PO家人擔心房市若消風,蛋白區會先跌,還會跌很慘。(示意圖/pixabay

新竹房價1年飆近4成 蛋黃區漲翻

根據住展雜誌統計,今年新竹Q2新推案量急縮,供需失衡進一步惡化,每坪均價跳漲至33.1萬元,較Q1暴漲2.9萬元,季漲幅9.6%,與去年同期相較,則每坪房價大漲8.9萬元,年漲幅高達約36.8%,猶如煙火一飛沖天,為北台灣房價飆漲幅度最大的縣市。

而新竹蛋黃區價格已經墊高,多數建案售價調高至每坪50萬至60萬元出頭,購屋族輾轉來到房價相對低、供給相對多的蛋白區,如新埔、芎林、寶山、湖口與新豐等地,導致蛋白區房價普遍急升,單季漲幅大多超過一成以上。

▼新竹蛋黃區供不應求,外溢現象蛋白區受惠。(示意圖/pixabay

自住剛性買盤支撐 房價下修空間小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,以新竹縣市來說,若非如竹科核心區塊,多能覓得不少單價2字頭物件,而在房產的營造成本,與整體物價趨高的環境下,這樣的水位已沒有太多下修空間,屬於相對親民,即便後續價格再回歸基本盤,落差應也不大,持有成本也低,如今房市正處震盪,還可能有些議價空間,比起炒作到區域高價的地域,反而不必太擔心。

陳炳辰說,除了竹科地帶,新竹、苗栗仍有不少地區具備園區、科技廠概念,有工程師買房、租屋市場,像竹南、頭份等處,或是本來就是區域房市熱區,如香山、湖口一帶,房產有需求性,自然有基本盤,房價也相對竹北、新竹市區低廉數倍,不要買在偏離區域行情,風險都不算大。

 

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價兩樣情?新竹買房晚3個月「多花121萬」 台南只漲1%
竹北單坪房價破80萬!網質疑「比台北宜居嗎」引論戰
通膨怪獸來襲!3成買房動機為保值 新竹人最重視原因曝光
關鍵字: 新竹房價蛋黃區蛋白區竹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