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想買林口預售屋來投資!友勸:台北「這區」小宅更划算

想買林口預售屋來投資!友勸:台北「這區」小宅更划算

2022/07/29 14:48 東森財經新聞
想買林口預售屋來投資!友勸:台北「這區」小宅更划算

很多人想靠投資房產來獲利,但想要獲益穩定,地點就十分關鍵。有網友表示目前有3百萬資金,本打算買林口預售屋,但朋友卻認為應該買在台北才能有更大收益,讓他十分猶豫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台北房太貴!他想買林口預售屋來投資

該名網友是在論壇「mobile01」上發文提問,稱自己目前住在台北,看到近期股票市場不太穩,因此想將手邊的300萬資金投入房產,打算用來出租,也可以退休後去住。但他認為台北房價居高不下,因此看中了在林口A9附近一間35坪的預售屋,附近雙語學校多,屬於文教區,居住環境也不錯,令他十分心動,有意在此置產。

▼原PO看中林口A9附近的預售屋,認為居住環境不錯,有意買下做為投資用。(示意圖,非新聞提及物件/取自pixabay

投資林口 不如買台北小宅?

然而,朋友聽說後,卻不認同,認為原PO應該把錢投資在台北市台北市大同區18坪的小宅更划算,並指出「因為台北車站、雙子星是台北政府重大建設,市政府有意把重心從東區移轉到西區,讓房價平衡」,買下後放個2年,之後房價就有機會上漲,還有機會脫手換買更大一點的台北房,認為若要買房投資,就該台北市的房子才更有效益。朋友的話,讓原PO陷入猶豫「真不知道該把錢投資到哪裡?」因而發文求助,徵詢網友們的建議。

▼朋友建議原PO,買下台北大同區的小宅,將來房價上漲空間更大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

「台北房」保值性大勝林口房?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,眾人異口同聲都建議「買在台北市」,主要是因為「保值性」勝過林口房太多:「林口的房子供應數量很多!多到怕,保值絕對輸台北市」並提到林口房價已被炒作到高點,且房子又多,不是投資首選:「以前林口10萬~20萬左右還勉強可以,便宜洗到外圍去,現在林口又不便宜…量又非常大,除非是在地就業」、「完全不建議林口,已經炒過頭了完全不值那個價,選台北市長期投資才是正解」還有網友從原PO本來就住在台北這一點分析,認為買房不須捨近求遠:「樓主目前住台北市,光這點林口就能跳過了。以後小孩也可以去讀林口雙語學校?有資源在台北讀不更好?買房是配合自己生活、社交、工作的,而不是改一個環境要自己配合房產位置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想買林口房!他「預算800萬」 網一面倒推:A7旺到燒起來
機捷光環消失?林口蛋黃區屋主認賠400萬殺出
他存款100萬想「在北部買房」網友溫暖力挺 大推這裡還買得到!
關鍵字: 林口台北買房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