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Q3是房市關鍵期!興富發曝買房最佳時機 2指標重點必知

Q3是房市關鍵期!興富發曝買房最佳時機 2指標重點必知

2022/07/27 17:41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Q3是房市關鍵期!興富發曝買房最佳時機 2指標重點必知

今年房市面臨疫情、戰爭、通膨及升息等不利因素,興富發建設指出第3季是觀察的關鍵期,因為疫情走緩、各國逐漸解封下,可望帶來報復性消費,加以台灣經濟沒有變壞,交易量若能較去年同期穩定成長5~10%,房市未來會更好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近期許多黑天鵝壟罩房市,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今(27)日表示,工料雙漲對營建業影響很大,即使原物料成本是因一時的疫情、戰爭而大漲,但工資漲幅比原物料影響更大,尤其中南部科技大廠擴廠導致人力荒更嚴重,也因此過去台北市造價每坪12~13萬元,現在已經漲到每坪20萬元以上,中南部更因基期較低,這波漲幅更明顯。

▼工料雙漲,興富發表示台北市造價成本從每坪12~13萬元已漲20萬元以上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面對造價成本提升的影響,廖昭雄也分享公司因應之道,採取先建後售方式,先發包等成本價格確定後,再出售,以免利潤被吃掉。

疫情走緩  Q3為房市關鍵期

展望第3季,廖昭雄表示,這是關鍵的季度!目前市場仍受通膨、升息影響,而台灣經濟並沒變壞,隨著疫情趨緩,全球陸續開放後,估計報復性消費會開始發酵,只要建案的看屋人數有增加,成交量較去年同期有穩定成長5~10%,房市未來就會更好。

▼廖昭雄對未來房市表示樂觀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雖然市場上仍有不利因素,但廖昭雄強調,對於自住買方來說,「任何時候買房,都是好時機!」因為都是住個15~20年不會搬家,所以只要選對指標,只要買得起,「不要考慮,不要多想了」,「以買代租,不只不用付房租,未來還會回饋增值的價差給你。」

選屋2關鍵 交通發達+新興重劃區

至於什麼是對的指標呢?廖昭雄指出2關鍵,一是交通發達的區域,二是新興重劃區,因此興富發一直以來也鎖定符合指標的地點,規劃讓大家買得起的建案。

▼廖昭雄認為自住買方,任何時刻買房都是好時機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興富發總裁鄭欽天近日說出一番「以後沒有天龍國了」的看法,意指中南部房市崛起成趨勢,未來將是南北平衡發展的走勢。廖昭雄對此也補充,觀察近期市況,「離開台北市都很不錯!」主因是台北市房價太高,「連北投都出現單價百萬元,這價位離開台北市能買到多大坪的房子?」

相關新聞:天龍國將消失 鄭欽天喊:南部房價年漲5~10%

廖昭雄表示,政府多年來為求南北平衡砸重金做建設都沒效,結果台積電一擴廠,就帶動了整個城市的發展,未來沒有天龍國,至少房價落差不會像過去那麼大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情侶閃婚竟是被銀行逼的? 專家曝「存款準備率」成關鍵
不怕房價芭比Q!千萬元內3房 北市這區還買得到
【小宅買房術】輕鬆小換大 關鍵公式揭密
關鍵字: 興富發鄭欽天升息通膨自住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