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內湖上班族想買青埔通勤 網愣:把汐止放哪裡?

內湖上班族想買青埔通勤 網愣:把汐止放哪裡?

2022/07/29 16:02 東森財經新聞
內湖上班族想買青埔通勤 網愣:把汐止放哪裡?

雙北精華區房價高,非一般市井小民負擔的起,不少人雖在雙北上班,仍會為了買房「脫北」移居桃園。一名網友則困惑,若在青埔A18站置產,每日通勤北市上下班,是否可行?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內湖上班族買不起雙北 考慮改住青埔通勤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自己在北市內湖上班,近期打算買房,但雙北房價實在太貴,在有限預算下,不是只能買到小宅,就是只能住在區位和環境都不理想的地區,在考慮居住環境下,他決定以「時間換取空間」,轉往桃園青埔找房子。

他目前將目標鎖定在A18高鐵桃園站周邊,未來打算靠開車,或是搭乘高鐵方式通勤,期待能找到總價落在1500萬至2000萬元的正3房+車位,不過他也擔心,若是開車通勤,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否會塞車,希望有類似經驗的上班族能分享經驗。

▼內湖工作想買青埔,上班族擔心塞車問題。(示意圖/pixabay)

過來人曝通勤經驗 苦勸先租再買

不過,大部分網友並不支持他的決定,感嘆「要躲避塞車,可能6點就要出門了」、「你真的很想考驗自己開車的耐性對吧」、「老婆青埔內科通勤,7點30半開車出門,1至1.5小時到公司,18點下班,50至80分鐘到家」、「我也在內湖上班,完全不會考慮青埔,早上是要幾點出門,下班幾點才能到家」、「青埔建案離高鐵站都很難用走的,夏熱冬雨,不如直接開車,只是又要塞國道」、「我開了2、3年青埔到板橋,7點20分前若不上國道,你就完蛋,加上現在青埔人又多」,也有人困惑「2000萬明明就有土城和汐止的房可以選,何必虐待自己?」

而大家考量到他在內湖上班,也紛紛苦勸「在內湖上班,硬要買新北西邊或是桃園,是嫌時間太多嗎,連買基隆去內湖都比青埔快了」、「你內湖上班就是找汐止了啊」、「台北東邊上班,只能選汐止,這就是現實面」、「以前有算過青埔到內湖(高鐵+轉乘/騎車)也要70分鐘左右」、「青埔很好,但不適合你」。

還有人建議原PO,可先至青埔租房,一邊熟悉周邊環境、便利性,並嘗試開車通勤上班,同時也能一邊物色標的,等過一陣子後,再決定是否要在當地置產。

▼不少網友建議,若在內湖上班,以地點而言買在汐止相對方便。(示意圖/googlemap)

青埔A18擁高鐵優勢 仍需考慮轉乘工具

另外有網友則是直言,從青埔開上高速公路不算太痛苦,大概塞車5分鐘就能解決,原PO要在意的,應該是內湖堤頂交流道下來的那一段路,「早上7點40分左右出發,有路肩走路肩,青埔A18到內湖下交流道大概50至60分鐘是有點久,但真的會習慣,大概開半年之後可以練成用放空模式開車,下班記得開車前先點好Uber,回家剛好吃」。若是利用高鐵通勤,要考量內湖部分區域沒有捷運,只能搭乘公車,當轉乘工具大於3種,真的會舟車勞頓。

不過他也坦言,以預算來看,2000萬元確實能買到青埔區域的正三房,若是買到北市,可能只有套房可選,而新北要挑到好的物件,房價也不算低,「新北到內湖除了汐止都很遠,汐止好的社區、沒有嫌惡設施的又太貴」,建議他乾脆直接買內湖的老公寓定居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誰是下個信義區?網喊竹北、青埔有機會 單價直飆7字頭
「林新三五淡青」4年大漲200萬! 當初笑鬼城的全哭了
青埔不輸雙北近郊? 在地房仲自豪:我們追求的是生活感受
關鍵字: 內湖青埔通勤房價汐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