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申請租屋補貼遭排擠 佛心房東批同行:為何和學生計較?

申請租屋補貼遭排擠 佛心房東批同行:為何和學生計較?

2022/07/30 09:33 東森財經新聞
申請租屋補貼遭排擠 佛心房東批同行:為何和學生計較?

日前,男大生想申請租屋補助反遭霸凌的新聞引發熱議,有一名房東因此發文痛批同行,認為房東已占經濟優勢,為何要和窮學生計較?此番言論也讓網友大讚他是「天使房東」!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申請租屋補貼遭刁難 佛心房東批同行

該名房東是在論壇Dcard上發文,表示有上一代留下的一棟大樓,從小到大生活都不虞匱乏,身上也有不少存款,也正因自己經濟狀況不錯,對我的租客向來也很慷慨。並透露,自己的房客大多是大學生,自己在將台中某大學附近的10坪套房,以4至5000千元的價格出租。他表示,知道自己訂的租金低於市場行情,但即使如此,一年仍有約200萬的收入。

近日,有房客表示家人因疫情失業,希望他能同意申請租屋補助,同時也向他分享之前某男大生想申請租屋補助,房東因而集體漲租,使其遭其他租客排擠的新聞《他申請租屋補助 房東怒漲全棟租金 男大生:鄰居都瞪我》。對此,原PO感到十分憤慨:「明明房東就已經是社會中偏富有的人,為什麼還要跟窮學生計較那點錢呢?」並表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,自己願意減租幫助有困難的房客,只要租客願意愛護房子,就是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家人」。

▼原PO稱自己因有上一代留下的房產,經濟不虞匱乏,因此也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幫助租客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他籲「房東房客應互助 」 網讚暖心好房東!

此外,他還奉勸其他房東和房客應互相幫助,並稱看過不少房東為了逃稅不讓房客申請補助,等租約到期後就被房客就被檢舉的案例,感嘆「這樣有比較好嗎?希望能有其他房東看到這篇文章,哪怕只有一個,我也希望能對改善這個風氣做出貢獻,遇到逃漏稅的房東請勇敢檢舉,怕被找麻煩就等退租後再去檢舉,祝台灣能有越來越多的好房東!」

該貼文很快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網友對這名房東的心態和作為都十分激賞,大讚「暖心房東」:「原po心靈富足又善良,希望每個房東都跟您一樣」、「希望這世上多一點善良房東…」還有人希望能得知原PO的租屋地點,「我也想租你的房子」、「請問是在台中的那個區域呢?請問還有空房嗎?好nice的房東」、「我的房東也是不太想讓人申請,求租」。

▼內政部表示,房東若因房客申請租屋津貼而漲租,會違反定型化契約,若不改正可處3萬至30萬元罰鍰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申請補貼是權利 房東漲租最高可罰30萬

對於申請租屋補貼,內政部日前也特別強調,申請租金補貼是房客的權利,並不需要特別取得房東同意,房東也不得禁止房客申請租金補貼,若房東片面禁止或要求拋棄申請,因對於房客顯失公平,房客可依《消費者保護法》第12條及民法第247條之1規定主張無效。且若房東以房客申請租金補貼為由,要求調漲租金或負擔所增加稅賦,也會因此違反定型化契約規定,房客除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7條規定主張該約定無效外,同時可以檢附相關事證向縣市政府提出檢舉及申訴,如經縣市政府要求房東限期改正而屆期不改正,可依《消保法》第56條之1規定處3萬至30萬元罰鍰;又經再次命其限期改正但仍不改正者,並可加重處5萬至50萬元罰鍰,且得按次處罰。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申請補助就漲租!內政部警告「母湯」:最重可罰50萬
續約想申請租屋補助 房仲要求5千「潤筆費」!網驚:筆是黃金做的?
青年租屋補助吃不到?! 2大卡關原因揭密
關鍵字: 房東租屋補助學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