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北市熱門社區竟「千萬有找」 專家:一分錢一分貨

北市熱門社區竟「千萬有找」 專家:一分錢一分貨

2022/07/29 17:45 東森財經新聞
北市熱門社區竟「千萬有找」 專家:一分錢一分貨

台北市房價高昂, 民眾想要置產,門檻並不低,雖然根據地政局資料,去年總價千萬以內的社區並不少,但專家也提醒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民眾在購入前仍要三思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北市總價1千萬熱門社區 多位於中山、萬華

北市地政局29日公布不動產市場動態年報,去年總價千萬以內熱門交易社區,大部分位於中山區、萬華區,第1名為中山區「春暉大樓」,交易件數計25件,以1至2房型產品為主,接著依序為北投「雲天」、文山「寶來社區」等。

▼2021年北市交易總價未滿1000萬元熱門大社區。(圖/台北市地政局提供)

總價1000至1500萬元的社區,則由內湖區文「德好境」奪冠,交易件數計 25 件,同樣以1至2房型產品為主,前10名以松山區居多;至於1500萬至2000萬元的物件,最熱門的是南港區「南港一號社區國宅(南港花園社區)」,交易件數計23件,以2至 3 房型產品為主,其餘大部分位於內湖區及萬華區。

▼總價1000萬至1500萬元熱門大社區。(圖/台北市地政局提供)

就交易案件產品類型來看,總價未滿1000萬元社社區案件,格局多以1至2 房為主;總價1000至1500萬元的選擇相對有彈性,含括1房、2房及少部分3房,甚至4房;1500萬至2000萬元則以2至4房為大宗。綜觀交易總價未滿2000萬元之熱門大社區,按行政區分布以中山區最多,總計有7個大社區上榜。

▼總價1500萬至2000萬元熱門大社區。(圖/台北市地政局提供)

低總價社區好入手 專家提醒這3點

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指出,北市目前成交單價約落在70萬元,若想將總價壓在千萬以下,勢必會壓縮到坪數空間,能選擇的類型並不多,幾乎都是套房為主,且大部分是屋齡老舊,或是外圍地段的物件。

而總價千萬元以下的物件,在中山區、萬華區並不少,其中又以中山區最多,但這類型產品,位置通常接近林森北路,周圍有八大行業,環境較複雜,且屋齡偏老舊,市場性不高,若又是凶宅、有靈異傳聞,資產性就會更差,現在雖然可以便宜入手,但等到要脫手時,難度也相對高。

加上若房市發展不如預期,在大環境影響下出現反轉,這類型物件也會率先反應,建議購屋者不要貪便宜,先衡量價格與客觀條件,再決定是否要「先求有,再求好」。

低總價宅小坪數、屋齡高 一分錢一分貨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,低總價宅通常有坪數較小、老宅、居住環境有待加強等缺點,且租屋客群多,居住環境不單純,可說一分錢一分貨。基本上總價低於千萬元,相對蛋白的社區幾乎都有這些特性,如萬華、文山、內湖、南港等,加上林森商圈的爭議大樓。

不過,也必非只有低總價宅會遇到這種問題,陳炳辰舉例不少高單價宅也可能遇到類似情況,包括:捷運宅、新屋,除居住空間狹小,有些則有路段門牌不佳的窘況,少部分國宅也榜上有名,有屋齡老舊、位置蛋白,戶數偏多複雜性高等爭議。

陳炳辰認為,低總價宅因好入手,又具備投資效益,雖本質坪數過小換算單價偏高,但常有機會從買賣中獲利,要是帶租約、有裝潢都能讓價碼更高。再者,台北居大不易,不少民眾預算有限只能屈就於低總價,低總價小宅仍是台北市的市場主力,量體及案量大,抗跌恆溫的特性反有利挺過如今的房市變動時期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FED再升3碼!專家籲「房貸族超前佈署」:3準備1不要
不怕房價芭比Q!千萬元內3房 北市這區還買得到
便宜近1成!北投建案開「降價第一槍」 專家曝2原因
關鍵字: 台北市低總價社區中山區萬華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