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【小宅優勢】1千萬買進高雄富人區 5字頭與豪宅齊驅

【小宅優勢】1千萬買進高雄富人區 5字頭與豪宅齊驅

2022/08/15 17:45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
【小宅優勢】1千萬買進高雄富人區 5字頭與豪宅齊驅

房價不斷攀高,想入住精華區相當不容易,總價相對親民的小宅因此有機可趁,以低門檻入住豪宅區、與富人當鄰居的優勢,不只交易熱絡,更屢創新高單價。高雄市鼓山區的農16及美術館特區,近期便見1、2房建案,出現5字頭成交價,與豪宅價格齊驅並進。

相關新聞:【最貴小宅】台北14坪總價近3千萬 創天價理由曝光
相關新聞:台中七期新案大爆發!門檻2千萬起 買小宅與富豪為鄰
相關新聞:【小宅優勢】新北這區免千萬元 與破億豪宅當鄰居
相關新聞:北市房價飆百萬! 民眾改買低總價小宅 中山區成首選

鼓山區的農16特區及美術館特區,豪宅林立,堪稱高雄市最高貴區段。實價資訊揭露,農16特區的預售大樓「遠雄PARK16」出現多筆成交紀錄,該案規劃1~3房非豪宅格局,但最高單價55.2萬元,行情不比豪宅差,創下該區非豪宅的最高紀錄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遠雄PARK16小宅竄上5字頭 千萬元卡位農16

「遠雄PARK16」基地鄰近凹子底森林公園與捷運凹子底站,規劃20~40坪2~3房,共233戶,根據樂居網統計,目前實價登錄36筆,近一年成交均價48.53萬元。進一步觀察實價資訊,以小宅格局的1~2房來看,2房最高單價也來到55.1萬元,為17樓45.42坪含1車位的戶別,今年6月成交,總價2184萬元。

▼預售案「遠雄PARK16」出現2房最高成交單價55.1萬元,行情不輸豪宅。(圖/翻攝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

5月則另有14樓1房戶型,總面積23.52坪,總價1163萬元,成交單價達49.5萬元,為目前該案1房格局的最高單價紀錄,雖未躍上5字頭,但也已創下高雄市1房住宅行情,且以總價僅1千餘萬元就能卡位豪宅區,可謂相當親民價。

美術1号院1房吸睛 1/5總價入住美術館特區

至於美術館特區也同樣出現小宅成交量的亮眼價格,其中今年3月成交的「美術1号院」4樓戶,總面積28.19坪,為2房小宅,單價同樣站上5字頭,達50.2萬元,總價僅1282萬元,與同社區3~4房總價高達4千萬~6267萬元相比,價格相當具優勢。

▼高雄美術館特區「美術1号院」小宅戶型,也站上5字頭。(圖/翻攝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,非指標豪宅出現5字頭交易,顯示買方對高雄房市發展深具信心,可望帶動周邊新案齊步走揚,近2年來各區域房市走揚,高雄話題不斷,園區創造就業機會,尤其是平均薪資高的科技產業,可拉高房屋購買力。

郎美囡推估,未來高單價、高總價物件接受度將增加,尤其台中已多案走向8、9字頭單價,高雄4、5字頭門檻仍相對低,可促使置產型買方南向發展。

▼相較台中已有多案走向8~9字頭單價,高價門檻相對仍低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北中南豪宅區皆建小宅身影 與富為鄰不困難

針對小宅擠進豪宅區的狀況,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,過去兩年的房市熱潮助攻下,確實有不少低總價的中小坪數產品擠進精華區塊,如台中市七期、台北市大安區,以及高雄市鼓山區這類豪宅地段,均見小宅身影,以低總價來說,與富為鄰顯然並不困難。

不過陳炳辰也分析,需留意的是新案公設比較高的問題,若坪數已偏小,扣掉公設後可能形成鳥籠產品,單價換算下來未必划算,宜居性與CP值都會是一大考驗。

此外,這類產品在市場上不乏購置來做出租、轉手獲利等投資型態,居住的單純性也須考量,尤其現今房市反轉,產品可選擇性多元,對於自住客來說,不見得要將就空間過於狹小、性價比偏低的物件,也會是這類蛋黃區小豪宅後況值得注意的地方。

(封面圖/翻攝GoogleMap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餐飲大亨砸5千萬買紅樹林豪宅 專家曝創高價背後考量
葉國華/房市風雨欲來 掌握2關鍵可趁機撿便宜
晚3年買房少賺1台保時捷!揭新竹房價狂飆4原因
關鍵字: 豪宅小宅鼓山區農16美術館特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