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基隆「這商圈」投報佳!一度跌到6萬 如今站上2字頭

基隆「這商圈」投報佳!一度跌到6萬 如今站上2字頭

2022/08/16 16:09 東森財經新聞
基隆「這商圈」投報佳!一度跌到6萬 如今站上2字頭

近年房市火熱,不少地區房價飆漲,像是基隆市就從中受惠。不過因基期較低,價格低廉,吸引不少退休族群置產,房仲指出,即使在打房升息夾擊下,這邊成交頻率仍相當高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曾一度跌到6萬元 現今站上2字頭

根據樂居網資料,位在基隆市中正區的「巴賽隆納」社區,光是5月份就累計5筆實登、6月份也有4筆,且多筆成交總價落在400-800萬區間,單價皆在2字頭徘迴

在地深根近20年的三立房屋店長林豈妏表示,該社區預售時期單價約在12萬元,落成後歷經SARS跟金融風暴,一度下跌至單坪約6萬元,如今因生活機能成熟、人口紅利增加等因素,過去3-5年來平均單價緩漲至15-18萬元之間,直到近2年房市火熱,加上這裡總價相對親民,不少首購族年輕人都負擔得起,如今站上2字頭並不意外。

▼在地房仲指出該建案房價曾一度腰斬。(圖/東隆不動產陳泰源提供)

租金投報率超甜 10年前曾鳥不生蛋

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表示,就全基隆市而言,新豐商圈是後起的新興社區,十幾年以前原本鳥不生蛋,直到近10年來才成為全基隆市發展最快速、入住率最多、也是全基隆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區域。和基隆火車站周圍相比,新豐商圈房價仍相對親民。

此外,陳泰源也提到新豐商圈距離海洋大學較近,學生族群特別多,以一間套房出租月租金行情約7千元、總價約200萬元左右換算,投報率高達約4%,等於是銀行定存的3倍!這也是為什麼有許多退休人士都選擇在這裡置產當包租公、包租婆的原因「租金投報率超甜!」

▼陳泰源指出,新豐社區距離海洋大學近,租金投報率超甜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不過許多購屋族擔心基隆天氣會導致房屋漏水、壁癌,對此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王棟隆表示,房子就跟人一樣,人要懂得養身,房子當然也要看居住者是如何維護與保養的。

王棟隆說,因為基隆氣候的關係,建商在建築方面更注重防水與防潮的設計;在這裡,不僅有屋齡5年內的新古屋可以選擇,連正在蓋的預售屋也有,若真的有顧慮,買新一點的房子即可避免。

(封面圖/翻攝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上班買不起桃園房!網推「這3區」:用時間換金錢
建商大手筆獵地 基隆成下個補漲區?專家:交通是關鍵
基隆「大麥」震撼停業 房東親吐自責真相:我失敗了
關鍵字: 基隆投報率房價新豐商圈租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