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蔣萬安拋公辦都更3箭 「大安區九龍寨城」重建有望

蔣萬安拋公辦都更3箭 「大安區九龍寨城」重建有望

2022/08/17 10:07 東森財經新聞
蔣萬安拋公辦都更3箭 「大安區九龍寨城」重建有望
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拜訪大安區信維整宅,提出公辦都更3策略。認為北市府應該早進場、擴能量、增彈性,化被動到主動積極,加速公辦都更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蔣萬安拜會信維整宅 拋都更3策略

蔣萬安昨(16)拜會信維大樓管委會時表示,把都市更新做好是市政府該做的事情,實際走訪就是為了解市民的需求。他認為公辦都更應該更積極、更有策略性,未來要化被動為主動,提升都市更新的量能。

蔣萬安說,信維整宅目前已經有81%的居民支持都更,但距離實際成案的90%仍有一段差距,因此他拋出公辦都更三大策略,包括下修公辦都更餐與意願門檻的早進場、補充公辦都更專責人力、提高推動量能的擴量能、以及針對有公安疑慮和特殊歷史背景的整宅,以專案檢討基礎容積率,增加民眾申請公辦都更意願的增彈性。

蔣萬安表示,台北是首都,但卻充滿令人心酸的故事,他看著信維整宅斑駁的牆面,聽著居民傾訴生活種種不便非常心疼與不捨,這樣的生活在漫長歲月中宛如「自囚」,未來他要將影響民眾生活的每件事都做好,讓城市釋放潛能。

有趣的是,由於日前信維整宅層掛上大幅「祝黃珊珊更上一層樓」的支持看板,蔣萬安此時拜訪被視為是拔樁回防,對於蔣提出的公辦都更政策,黃珊珊也回擊「如果大家這麼關心的話,前兩任政府為什麼沒做到」,批評這麼關心國民黨16年市長怎都做不到?

▼信維整宅日前掛上支持黃珊珊看板。(圖/東森新聞YT

據了解,信維整宅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和大安路交叉口,屋齡已逾50年,當年興建為地上6層、地下1層的格局,早年一二樓設計為店家,樓上為住家,地下室則設計為傳統市場,坪數則多不到10坪。目前因為建物老舊,加上基地內戶數多,所有權複雜,難以整合,即使歷經多任市長,到目前為止仍尚未見都更曙光。

▼(圖/翻攝蔣萬安臉書

(封面圖/翻攝Google Maps、蔣萬安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炒地皮18天賺1.2億!黃國昌爆藍營政要「煉金術」
林佳龍喊建2萬社宅 專家評難度高 聯開宅4線有機會
林佳龍端政見!當選蓋2萬戶社宅、3千戶在捷運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